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家具 >> 家具新闻 >> 正文

[西安]综合价格涨幅至少为10% 家装市场涨价悄悄进行中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9:59:16
去年年底,北京、上海、深圳等地许多家装公司声称装修价格将上调20%,与此同时,家装业界人士分析2008年初陕西家装市场也将会迎来一轮涨价风潮。如今,在2008年春季装修市场即将全面启动之际,陕西的家装市场是否已经拉开了涨价的序幕?为此,记者走访了西安市各大装饰公司。

■综合价格涨幅至少为10%

“人工费上涨了5%,以板材、电线、油漆为代表的建材价格上涨最快,有的甚至高达10%,根据公司的资料统计显示,整体来说装修的费用综合涨幅至少在10%左右。”龙发装饰总经理李驰这样告诉记者。同时,东易日盛、城市人家、元洲装饰等多家在西安市场较知名的装饰公司,凭借各自的数据统计监测计算,得出了装修费用综合上涨幅度在10%至20%之间的数据。2007年下半年,建材行业共经历了不下4次的涨价潮,而受出口退税的减少、人民币升值等因素的影响,建材的涨价潮似乎还没有停步的迹象。但是并非所有的涨价都会立刻在消费终端体现,随着整个市场竞争的加剧,销售商们并不敢轻言涨价,只能以压低甚至牺牲利润来保证市场份额。

而从装饰公司方面反馈的消息表明,似乎对于涨价风潮,装饰公司只能“抵抗”到此。在记者采访的8家装饰公司中,几乎所有的负责人都声称,装修的整体费用上涨至少在10%以上,才能抵消各种涨价因素带给装修行业正常利润的损失,而造成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大部分都被归结为建材和人工费用的上涨。

■价格涨促使消费者期望值攀升

“价格贵了,产品质量自然就更高了!”这几乎是所有消费者必然会有的想法。面对越来越贵的价格,消费者的期望值也在迅速的攀升,这表现在材料、施工质量、设计等各方面。家住曲江新苑的赵女士说:“我两年前装第一套110平方米住房时的费用约为8万元,但现在装一套90平方米的房却花了10万元,虽然钱比以前花得多了,但档次却和原来的差不多,这让我心里多少有些不舒服。”

与赵女士有相同想法的人占了装修人数的很大比例,所以各大装饰公司纷纷凭借自己的优势积极提升产品质量。涨价并不意味着简单的价格上涨,还包括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为了保证施工质量,很多家装饰公司都开始涉及建材的生产和加工,这不仅有效地控制了施工质量,而且在价格上会更有优势;而东易日盛、北京龙发、城市人家、元洲装饰等以设计见长的公司也在设计上狠下工夫,争取在设计上让消费者得到更多的回报。

■涨价将在“五一”前达到高潮

涨价势在必行,然而什么时候涨、涨多少却是让很多公司头痛的问题。竞争的加剧使各个装饰公司都不敢贸然先行,否则就会最先失去市场优势。为了把涨价所带来的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很多公司都选择了慢涨价的策略。据了解,去年年底已经有少部分公司开始调价,但范围均控制在3%左右。而今年年初许多公司正在积极筹划着涨价,为了让消费者更易接受,这段时间的涨价大多会以赠送礼物或免费增加施工项目等方式来弥补,二者相抵之下,价格变化不大。但是随着传统的装修旺季到来,这种以赠送来掩盖涨价的措施会越来越少。在采访中大部分装饰公司均表示,近期会涨价,幅度在8%至20%之间,而绝大部分的调价方案基本都会在“五一”前调到位。所以可以预计“五一”前西安装修市场的价格风暴将会达到高潮。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