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卫生间怎样设计会比较合理?为什么装修要注意什么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10:01

           卫生问是住宅中与厨房并列的一个重要功能空间,但是面积一般都比较狭小,设备相对集中,同时还要具备通风、采光、防水、保暖等各种条件。
           从卫生问的基本功能看,我们可以知道,排便、洗浴、盥洗等活动是卫生问的基本功能内容。因此,厕所空间、浴室空间、洗脸化妆空间等功能便组成了卫生间的基本空间。此外,住宅卫生间中还包括洗衣、清洁等功能,因此,这又组成了卫生问的家务空间。
卫生间设计、卫生间装修、
           卫生问要有充裕的活动空间,如浴室、厕所内卫生行为的活动空间。洗衣空间内足够的操作空间等,设备、设施等的设计及安排应符合人体活动尺度。厕所、浴室等空间应注意私密性,需要组织过渡空间,避免向餐厅、起居室、客厅之间开门,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应该加强与卧室的联系。卫生洁具等设备、设施的材料及设置要便于清洁,易于打扫,有良好的通风换气条件,有充足的收存空间。
           卫生间要防止碰伤、滑倒,如地面材料应防滑,设备转角应圆滑,有些位置应设置扶手等,保证老人、儿童的安全。电器设备、开关还要求防水、防潮。此外,如果条件允许,还应考虑在卫生间里进行眺望风景、听音乐、看电视、按摩、美容等活动,使身体和精神得到彻底放松。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