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能不能滥用隔断?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2:17

    隔断是大多数家庭根据房子面积都会采用到的常规设计手段,能够在设计功能区域内实现划分区域,隔开客厅与餐厅、客厅与书房、客厅与厨房,给家庭带来错落有致的美妙视觉。
客厅隔断
    然而,隔断也不是越多越好,滥用隔断不但无法带来美感,反而会让居住者烦恼不堪,以下几种情况看看您是否遇到过:
    1.小户型房子,在稍大面积的客厅做完全的区域间隔,必然使得空间更显局促。
    2.滥用吧台隔断,材料厚重,色系沉闷,给室内平添一种
拥挤感。
    3.原本欧式风格的家居氛围,非要安装中式窗花隔断,结果发现隔断与家居环境格格不入,严重影响美感。
    4.滥用玻璃材质,用大量的玻璃围住空间做出隔断,尺寸不对,高度过高,结果隔断不成,倒成了垄断,客厅成了玻璃房,呆板得毫无生气,室内面积也陡然变小许多。
    由此可见,隔断不能盲目设计,首先是要保证选取的隔断要与家居整体格调相符,隔断材质要清凉轻薄;其次,镂空是隔断的关键点。在欧式家居风格里,隔断一般采用工艺花玻璃、罗马柱、铸铁雕花等,非常时髦。而中式屏风、中式窗花、铁艺、木质雕刻、石材和沙岩雕刻和墙面镂空处理等隔断,则适合搭配中式风格家居。如果是地中海或田园乡村家居风格,可以采用百叶、珠帘、玻璃等隔断。现代和 后现代家居风格中,流行的重点是隔而不断,隐约但又敞亮。简便的做法可采用通透的材料,如玻璃、纱、钢丝绳、细绳等,达到光线明亮的效果。另外可采用镂空的方式,如做现代或中式木格、扁平木柱或玻璃斜立等处理手法。
    总之,隔断设计只有做到“隔而不断’’,才能让生活其间的居住者享受愉悦的美感。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