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经常烹炒的家庭设计敞开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3:55


       厨房敞开式厨房最早见于西方家庭,是西方国家最常用的厨房设计。但近几年在我国,有些家庭为了营造某种时尚气息,往往选择把厨房设计成敞开式的,尤其是那种居室面积比较大的住户。而这种敞开式厨房一般都会带来两个问题,即墙体的拆除和客厅味往往比较大,倘若再把厨房设计成开放式,很容易使油烟飘入客厅以及其他房间内,污染空气不说,而且还会慢慢污染家中的彩电、冰箱等电器,形成污染源,即使用排风扇强制排风也不容易把油烟排干净,还是会留下隐患。要知道烹炒煎炸所产生的油烟对人体的危害丝毫不亚于吸烟对人体造成的危害。
      【破解方法】像这种敞开式厨房比较适合于那些喜欢西餐的住户,再者就是喜欢清淡饮食的家庭。像那些比较注重于烹饪和煎炸方式的人们最好不要将厨房没计成开放式的,否则的话,只要一到做饭时间就会弄得屋子里到处乌烟瘴气的。而且改造开放式厨房时,一般都要拆除原厨房的部分墙体,倘若需要拆除的墙体恰好是居室的承重墙,那就很容易发生危险,严重威协建筑的安全,即使是非承重墙,也不可随意拆除。所以建议大家还是尽量不要将原有的独立厨房设计改造成开放式厨房,即敞开式厨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