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专家指导:租房形成定金关系未必就要双倍赔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18:15

我通过中介租房,看好一套房后,我要求中介一周之内按我的要求配齐所需家具、电器。h6R广州房产律师网我于当日交纳了定金5000元,并约定一周后交房时交纳全部房屋租金并签订合同。如房屋没有达到我的要求,

我通过中介租房,看好一套房后,我要求中介一周之内按我的要求配齐所需家具、电器。

我于当日交纳了定金5000元,并约定一周后交房时交纳全部房屋租金并签订合同。如房屋没有达到我的要求,则协议无效并返还我房屋定金。

此后,中介却一直未按约定配齐所需家具,虽多次交涉,但对方拒绝履约,使我一直无法入住。

请问,中介的行为是否构成违约?是否应该双倍返还我所交房屋定金?

韩毅冰法官:虽然你与中介并未签订租赁合同,但你与中介初步达成租房的意向后,中介收了你5000元定金,因此,你与中介之间成立了定金合同关系。

此后,你与中介在订立租赁合同的协商过程中,你的要求对方未接受也未拒绝,因此,在你们定金关系成立时,你所提家具、电器的配置方案,不是双方已经达成一致的合同意向。

在此,中介的行为并未构成违约,因此,其不必双倍返还你的定金,而只需要返还你的定金5000元即可。

图说新闻雍和宫-和平西桥
天坛-崇文门商圈 地铁沿线租赁行动 5号线串5大商圈热门点击排行榜 ¤揭秘刘嘉玲重庆豪宅 装修独一无二极尽奢华(图) ¤周杰伦办公室陈设曝光 古典品位一脉相承(组图)

¤解读温总理演讲:大部分居民或从高房价中解脱

¤经济评论:中国房价假装下跌 我们就来假装欢呼

¤“怕”字当头必定一事无成 千万别害怕房价下跌

¤摩根士丹利:中国股市未到向下拐点 房价走势向上 ¤一线楼市在变化“京沪高价房滞销 深穗房价暗降” ¤上周北京共有13个项目入市 均价环比大涨40.31% ¤李嘉诚开创业传奇 租厂房开始叱咤风云创业路 关闭 ・北京首个廉租公寓\"诞生\" ・奥运部分利润用于廉租房 ・中关村将建百余套廉租房 ・北京城区廉租房补贴上调 ・合租却引来校友示爱 ・房奴讲述五段辛酸史 ・婚姻起步≠有房有车 ・合租该不该带点暧昧 ・“北漂族”变大明星 ・梁家辉是京老房东? 责任编辑/bj_zufang002搜房网版权声明:
凡本网内容注明出处为“房地产门户--搜房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搜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房地产门户--搜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打印本页][关闭窗口]相关快讯更多关于廉租房 二手房 租房 租赁指南的快讯相关帖子更多关于廉租房 二手房 租房 租赁指南的帖子摘自“法制晚报”的快讯更多摘自法制晚报的快讯由“”撰写的快讯更多由撰写的快讯 搜房引擎 直击网络经纪人 链家
贾文瑞

博客 中大
沈虹旭

博客 链家
李万辉

博客 电话:85111241转3302 最 新 合 租 信 息 京通苑2室 500元 五道口3室 900元 动物园2室 900元 安贞西里2室 1000元 建外国贸1室 2400元 三元桥 2室 1050元 人大西门2室 1500元 西坝河东3室 1200元 回龙观 2室 2300元 亚运村 1室 1350元 小营桥 3室 5000元 小黄庄 2室 4300元 》》》更多 最新加入经纪人 姓名 区域 刘井申 草桥 贾文瑞 三元桥 李万辉 团结湖 董阳 燕莎 杨涛


西坝河 赵明辉 国展 刘斌
三元桥 张一
刘家窑 * 网络经纪人编辑博客 》》》更多 租赁价格指数报告 ・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