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儿童房能不能用玻璃装修?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2:08


  在进行儿童房的装修设计对,有些设计师可能会单从美观拘角度出发,提出用大块玻璃装修儿童房。殊不知,儿童房的装修和装饰材料中,玻璃的安全隐患很大。虽然目前国家规定安全吱璃需要通过3 C认证才能在市场上销售,但是市场上的玻璃销旨鱼龙混杂,一些假冒伪劣玻璃只是厚度达到钢化要求,而玻璃工艺却达不到要求。这类没有通过标准的钢化玻璃很可能出现爆裂,而儿童的天性好动,视线也皎低,经常忽视玻璃墙、玻璃门等,很容易直接撞到玻璃,多次的碰撞更会加大玻璃爆裂的可能,伤害儿童的身体。因此在儿童房中应尽量少用或者不使用玻璃。如果在家中其他地方使用玻璃墙、玻璃隔断等,也应在其中段贴上装饰条或者贴膜,引起儿童的注意,防止受伤。
儿童房装修
    除此以外,儿童房的装修设计及选材方面还应当遵循以下几个原则:
    1.应该推崇简约风格,尽量减少装修材料使用量和施工量。
    2.尽量不要使用天然石材,如大理石和花岗岩,它们是造成室内氡污染的主要原因。
    3.儿童房室内的油漆和涂料最好选用水性的,可以避免苯和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污染。油漆颜色不要太鲜艳,油漆和涂料颜色越鲜艳,其中所含的重金属元素相对也就越高。这些重金属物质与孩子接触容易造成铅、汞中二圭三母。
    4.施工中的辅材要采用环保型材料,特别是防水涂料、胶粘
剂、油漆溶剂(稀料)、腻子粉刍笆
1r 0
    5.房间内最好不要贴壁纸,可以减少污染源。
    6.儿童房家具最好选择纯实木家具,家具油漆最好是水性的,购买时要看有没有环保检测报告。
    7.儿童房内不要铺装塑胶地板,市面上的有些泡沫塑料制品如地板拼图,会释放出大量的挥发性有机物质,应避免使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