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不同形式的餐厅怎么设计好?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58:40

餐厅一客厅一体式
    把餐厅安排在客厅与厨房之间,是最为有利的安排,这样可缩短膳食供应和就座进餐的交通路线。餐厅和客厅之间可采用灵活的处理,可用家具、屏风、植物等分隔,或只做一些材质和颜色上的处理.总体要注意餐厅与客厅的协调统一。
餐厅设计
餐厅一厨房一体式
    这种布局上菜最为快捷方便,能充分利用空间。值得注意的是,烹调不能破坏进餐的气氛,就餐也不能使烹调变得不方便。因此,两者之间需要有合适的隔断,或控制好两者的空间距离。另外.餐厅应设有集中照明灯具。
独立餐厅
    这种餐厅是一个四壁围合的独立空间.一般贴墙放置酒柜及装饰柜,餐桌椅独立居中,呈环形布局.一般用于使用面积较大的居室空间。
餐厅设计——墙面
    由于人在餐厅内的行为多表现为端臂状态,故可在墙面的中部考虑用些耐磨的材料。如选择一些木做、玻璃、镜子做局部护墙处理,并且与设计风格相配合.营造出一种餐厅特有的氛围。
餐厅设计——顶面
    顶面应以素雅、洁净材料做装饰,如涂料、木做、金属等并用灯具作衬托。如采用降低吊顶的方法,可使灯具的照明更具体.同时给人以亲切感。
餐厅设计——地面
    餐厅空间的地面材料.以各种瓷砖或复合地板为首选。因为这两种装饰材料都具有耐磨、耐脏、易清洗、花色品种多样等特点,符合餐厅空间的特性.使其不仅方便了家庭的使用功能,同时又方便了清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