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玄关有哪几种设计形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12:44

 玄关有两种方式:硬玄关和软玄关。

    (1)硬玄关又分为全隔断玄关和半隔断玄关。

全隔断玄关是指设计为全幅的玄关,这种玄关由地至顶,一般是为了阻拦视线而设的。在采用这种设计时,应当注意是否影响门口部分的自然采光,以及是否会造成空间的狭窄感。如果这种设计会造成门口部分的光线偏暗,或者让空间有一种狭窄、压抑的感觉,就是不可取的。

    半隔断玄关是指玄关在水平或上下方向上采取一半或近一半的设计。这种设计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全隔断玄关的弊端。

    另外,有的玄关在透明部分会采用玻璃,这种玄关虽然也是由地至顶的,但在视觉上是半隔断的,所以仍然归为半隔断玄关。

    (2)软玄关是在材质等平面基础上进行区域处理的方法,可分为天花划分、墙面划分、地面划分和鞋柜划分。它们的区别就在于门厅位置的界定。天花划分通过天花造型的区别来界定;墙面划分通过墙面处理与其他相邻墙面的差异来界定;地面划分通过地面材质、色泽或者高低的差异来界定;而鞋柜划分则通过它在水平方向横摆拦断和垂直方向伸延的长短来界定。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