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购买期房有哪些技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2:56

目前在南京的房产销售市场上有两种销售形式:一是现房销售,一是期房销售。但在当前南京的房市中,现房的存量比较少,购房者还可以选择购买二手房,可二手房市场暂时又不是很规范,因此购买期房就占了很大的比例。由于在购买期房时,只能看到期房的模型,是“无形”的,与“有形”的现房相比,似乎缺乏了一种“安全”感,购房者在购买期房时就要冒一定的风险。



  最近,“购房者之家”购房会员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就接待了一些在期房交付中遇到问题的会员,有的是到了交付期,水、电、气都没有通,不能按时入住;有的是到交付时,户型有所变动;也有的是房子面积“缩水”了。购房者遇到这些问题时,在“精明”的开发商面前就会显得手足无措。另外,也有一些会员来电来信询问关于购买期房方面的问题。为此,俱乐部的专业人员总结了一下,认为大体上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考虑:


  一、购买期房前的准备工作


  1.对开发商的资质、信誉要有全面的了解。


  2.在签订《商品房销售合同》时,应逐条看清楚,明确双方的责任。


  3.在看小区沙盘时,不要被华丽的外表所蒙蔽,要考虑到一些实质性的问题,如规划是否合理,公共设施位置是否正确等。


  4.实地考察地基,核实房型图。


  二、期房交付时的“验收”工作


  1.检查房子是否符合交付条件,因为有的开发商因害怕支付延期交房滞纳金,往往在房屋未经有关部门检查并取得合格证明前就交付使用。


  2.检查房屋质量是否有问题,如墙面是否有裂缝,门窗有无变形,下水道是否畅通等。


  3.配套设施诸如标识系统、邮政系统、公共能源等是否与合同相符。


摘自 江南时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