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购买空置房的四大优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2:23

空置房包括商品房的尾盘、用于抵债的债权房及被法院罚没的部分房屋。


  四大优势


  1.价格便宜


  与新楼盘相比,空置房在价格上有着绝对优势。不但在房屋质量上丝毫不差,在与楼盘开盘时价格的比较上也会让消费者觉得“非常实惠”。


  2.无期房风险


  如今买房,常常是交了钱买下的却是期房,房子盖好了也不知道会是什么样。空置房则为你免去了这样的苦恼,现房现卖,所见即所得。


  3.品质优良


  很多空置房所属的楼盘极具知名度,物业设施完善,生活商业配套齐全,小区环境优雅,居民素质较高,买下这样的空置房,花钱少,享受得多。


  4.投资、自住两相宜


  购买空置房,投资、自住两相宜。空置房的高尚品质,用来自住舒适宜人;因楼盘知名度高,地段好,用于出租,也可以获得稳定的回报率。


  如何选择重要性优先


  属性是指房屋所具备的一些特性,这些特性使该套房屋区别于其他房屋或产品,通过属性可以描述出房屋的基本状况。如:位置、价格、项目名称、楼层、居室类型、朝向、社区环境等。将房屋的不同属性进行对比,优先考虑对自己更重要的、自己更看中的方面。


  不要苛求完美


  房子在建造之初,就确定了房子的个性色彩,各方面都要兼顾,实际上是不存在的。由于市场的细化和个性化,追求完美将是一件很困难的事,且容易陷入选购的误区。所以在尾房选购或者对比当中,应该将注意力放在最重要、最关键的几方面。


  高性价比优先


  性价比是一个可以量化的指数。购房者可以从购房需求的几个主要方面,诸如位置、价钱、户型、物业、环境、配套、交通等方面列出各因素的权重(重要性所占的百分比),然后对几个项目分别进行分值评定,最后综合分值高的房屋可以优先考虑。这里需要说明的是,性价比虽然可以量化,但其中从需求因素到权重以及最后评定都是一种个人行为,所以性价比评定最好能综合多人的意见,这样会比较客观一些。


记者 陈静


来源:京华时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