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买房族--富翁和负翁们的幸福生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0:46

  现代人为了生活条件更好,纷纷借款或贷款供房子、供车,因此出现了所谓富翁和负翁,本报记者采访了长春此类人群,了解他们的酸甜苦辣。

  负翁兼富翁:刘先生

  职业:私营业主

  婚姻状况:已婚 月收入:保密

  刘先生曾在一汽任高级工程师多年,拥有很多汽车方面的专业知识,1995年,为了开一家贯穿自己经营理念的公司,他辞去公职,开了一家汽车配件厂!现在是圈里小有名气的老板!

  谈到当年创业的日子,刘先生望着窗外,有一丝激动!“当时可真是背水一战呀!一家三口挤在十几平方米的房子,我儿子那时马上就要上小学了,可连个像样的写字台都没有!1998年,厂子稳步发展的时候,我贷款买了一套70多平米的房子。”

  2000年的时候,因为工作需要,刘先生贷款买了辆宝来;去年,他又在某小区贷款买了套180多平方米的房子。

  “之所以贷款,并不是因为我没有一次付清的能力,只是这些钱用在公司经营上,会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

  刘先生现在供房子、供车、养车等每月差不多1万元钱,对于现在的负翁生活,他感觉压力不是很大,小日子过得很是滋润!

  负翁:林先生

  职业:某外资企业主管

  婚姻状况:未婚

  月收入:4000元

  林先生在外企拿着高薪,又是有车有房一族,是个名副其实的“钻石王老五”!可谈到目前的生活状况,他是一脸的无奈!

  “我家是外地的,我毕业那年,就业形势比较好,轻轻松松地就找了份月收入3000元的工作。当时有在长春定居的想法,家里给拿了首期,买了套70多平方米的房子,每月还800多块钱。后来,现在这家公司相中了我,就跳槽了,月收入差不多4000块钱,可现在这份工作,成天得往外跑,咬咬牙,我就买了辆富康。这10万块钱的车首付最少就2万元,说实话,从毕业到现在,我就攒了2万块钱,现在存折里是一分不剩。现在每个月房钱车钱的按揭是2500元,除了日常开销,每月也剩不下多少钱,我都不好意思让朋友到我家做客,这负债的日子真不好过呀!”

  富婆:田小姐

  职业:某报社编辑

  婚姻状况:马上就要做新娘了

  月收入:2000元

  谈到现在的生活,田小姐一脸的甜蜜!田姐夫在一家软件公司工作,月收入差不多5000元,两个人也算是小康一族了!可当初选房子的时候,两个人还是有所分歧。离市中心远一点的房子比较便宜,可交通就不是很方便了,那就得买辆车;市中心的房子比较贵,去哪都方便,价格上每平方米就算相差800块钱,100平方米就是8万块钱,差不多一辆车的钱了!两个人思来想去,最后决定买套市中心的房子!无意间,一位朋友介绍了省文化活动中心附近的一套二手房,近80平方米,11万元,两个人看了一下房子,觉得挺好,就东挪西借买了下来,憧憬将来的幸福生活,田小姐说:“每个月拿出2000块钱投资,5年时间也会有一笔不小的积蓄,到时再考虑买车买大房子的事情!”

  每个人的想法不同,但目前的需求及收入是决定做富翁还是负翁的关键所在,对于未来的新生活,您准备好了吗?( 新文化报 记者聂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