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住房公积金新政后 异地购房看看你该注意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7:28

  日前,住建部、财政部、人民银行联合印发《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要求实现住房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转移接续,并推进异地贷款业务。未来,选择异地购房的市民将越来越多。

  然而,异地买房风险相较而言会更大,因为每个城市的市场状况不同,各地的政策也有一些差异,多数人在选择异地购房时,缺乏对当地楼市价格变动、购房政策、开发商背景和资质、楼盘质量、项目周边配套设施及长远规划等重要信息的详细了解,所以很容易引发房屋买卖纠纷。那么,想要异地购房,应注意什么?且听业内人士的建议。

  恰当估计自己的经济实力

  异地购房,其形式大多是二次甚至多次置业, 目的在于投资兼自住。但房子毕竟是动辄几十万元的东西,因此,事前要对自身经济收入、银行信用状况(到银行进行查询)做到充分了解和掌握,必要时可以登录 “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进行自助查询,避免在与开发商签订认购协议后,因自身经济状况或者银行个人信用瑕疵,无法办理银行按揭贷款手续。

  熟悉当地购房政策

  不同地方均出台有不同的异地购房政策,如户口迁徙、政府补贴等。同时,如果是贷款异地购房,还需要了解当地的贷款利率政策,不同银行的利率可能存在差距。不同地方对于二次置业、多次置业也都有不同的规定,在购房前也一定要了解清楚。

  充分了解项目 仔细选房

  下单之前,一定要对项目进行实地考察了解,考察的主要内容包括当地楼盘的价格、质量,开发商的信息和具体房间的楼层、面积、户型图、销售状态(定购、可售、 拟定合同、已签合同)等,以及所购房产周边公交、医院、学校、道路建设、商场超市及菜市场等市政设施的配套情况。同时,要了解清楚房子本身的合法性、区域发展趋势等,切忌盲目跟风,不要因贪便宜而购买了小产权房。

  仔细阅读合同条款内容

  做到“先看合同,后付款项”,仔细阅读和理解拟与开发商签订的《认(定)购协议》、《商品房买卖合同》及补充协议、《前期物业服务协议》等具体条款内容,看看条款内容表述是否真实准确、双方责权是否平等、违约责任是否公平等,避免“签约陷阱”。还要查看合同附件是否齐备。

  保证购房款项划拨安全

  异地购房需要将大量资金划转到所购房城市。因此,确保资金在流通过程中的安全也显得非常重要。

  一般不建议携带现金,最好通过银行转账,也可以选择电汇、转账、支票、异地存取款等多种方式进行。同时,资金应该划拨到房屋所属开发企业账户,而不是售楼员等某个人的私人账户上。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