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女性购房心理分析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9:18

  

因为女性对于房子的考察更为细致、周到,也更为挑剔,所以一般来说在房子细节的要求上要高于男性。从相关调查中就可以发现,有时候一个漂亮的天窗、看得见风景的厨房或者足够宽敞的储物室,都会成为女性决定购房的理由。

  业内人士表示,对于现代女性来说,从整体情况来看,她们购房时更为关注的主要还是房屋的细节和个性,无论是小区的景观设计和处理,还是房子的外观、户型、内部装修,都要符合她们对个性化的需求。据业内人士分析,女性在买房过程中,往往对以下几个方面更为敏感:社区环境、房屋功能和布局、配套、人性化以及价格。

  在决定购买因素中,女性把大部分的注意力投到了价格和社区环境上,其中,价格作为女性消费者关心的首选因素。在面对大宗物件比如住房的购买时,男性往往首先考虑是否适合未来家庭的居住等等,而女性对购房的看法则大多出于是否满足当下居住需要,因此面积低于50平方米、总价低的小户型公寓十分受欢迎,即使作为未来投资,小户型投入较低,也可以规避了较大风险。同时,不少单身女性都喜欢购买小户型公寓,这样既达到了独立的目的,又不会给自己太大的经济负担。

  其次则是楼盘的小区环境,由于女性更关心安全上的问题,所以一个高雅、氛围良好的社区环境,往往能使她们觉得居住更加轻松舒适。比如园林景观、居住的私密性等问题,一般来说都是女性购房者十分关注的地方。

  从楼盘的产品方面看,外观上女性更愿意接受时尚感强的,而在内部结构上则要求比较实惠、实用率高的房屋,尤其是实用性强和功能布局合理的住宅产品,更多地受到女性购房者青睐,其中比较值得关注的是,客卧室是否分离、卫生间功能是否分明完备、是否拥有独立的储藏空间等细节,也是女性购房考虑的主要几个因素。

  另外,如果女性购房,综合配套也是考虑因素之一。首先是交通要方便,轨道交通、城铁沿线的楼盘都是女性购房的首选。其次是附近是否有大型超市、商场和健身场馆等配套,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小区在建设中更多考虑了女性生活,比如引入健身会所、美容院、糕点房、时尚小店等满足日常女性生活需要;与此同时,如楼盘名等一些细节因素时也会避免过于刚硬的名称,使楼盘更加符合女性审美。(BJF04/天闲)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