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贷款购买房子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2:33

  网友问: 购买房子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律师答:


1、注意所购房产的合法性:期房应五证俱全,现房应具有大产权证。


  2、贷款的合格性。凡是购买各类商品房、房改房、安居房、、均是贷款支持的范围。此外,居民装修自用住房也可贷款购买。


  3、算算钱包。依据《个人住房贷款办法》的规定,购房贷款不超过房价的80%,如果是公积金贷款,则可能做到90%。贷款越多越好,首付越少越好,当然这一切都应控制在你的负债能力之内。借款人应按自己的收入情况来确定,一般来说借款人按月还款后,应能保证最基本的生活费用和必要的开支,对普通家庭而言,剩余收入占家庭月收入总额的比例应在30%—50%之内。


  4、确定期限。贷款期限在1年以内(含1年)的,实行到期利息一次性清偿的还款方式,贷款期限在1年以上的,借款人在借款期内每月以相等的月均还款额偿还银行贷款本金和利息。贷款期限是越长越好,还是短期的好?这主要取决于购房者的经济能力及其投资偏好。一般来说,还款期限越长,则每月还款额越低,负担就相对轻一些;反之,还款期限越短,则每月还款额越高,负担就相对重一些。延长还款期限的目的主要是为了降低每月还款额。


来源:新浪房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