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面对户型 时下选房流行三种趋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2:21

购房对于消费者无疑是一件大事,面对发展商提供的各种户型,购房者常常难以做出正确选择。那么购房看房时,应注意些什么因素呢?
  选房更重室外景观
  目前,人们在挑选住房时出现一个新的趋势,以往人们非常重视的居室朝向问题,现在选房时有逐渐淡化的倾向,而对室外景观的重视程度正日渐加强。如果室外景观优美,即使传统上认为较差的朝北户型也很受购房者欢迎。
  现在人们工作繁忙,白天较少有时间在家休息,加上空调等电器的普及,人们对日照等自然条件的要求有所减弱,而对优美景色的需求却在增强。
  选房前先排序
  在选择户型时,购房者可根据自己对居室中各部分的重视程度排出一个顺序,有利于购房时做出正确的选择。
  根据调查统计,人们在购房时,所考虑居室各部分的优先性是:第一要看起居室(厅)是否好用,包括厅的面积、布局等;第二是主卧室的合理性,如面积、采光条件、居室私密性;第三是相对独立的餐厅的功能;第四考虑的是厨房的环境。一个宽敞好用的厨房,往往比次卧室更为客户所看重;第五才是次卧室(书房、客房);最后考虑阳台。
  客厅不宜过大
  选房时要注意,在居室总面积确定时,把厅设计得过大而卧室过小,破坏了居室内部的协调性与合理性。
  由于现在主卧室已逐渐成为人们的重要生活空间,功能较以前增加了许多,相应也要求扩大主卧室面积。而户型设计时,可进入式衣柜的出现,也使得主卧格局更为灵活,房间进深可以适当增加。这种情况下一味过度追求大厅,很不恰当。


来源:网易-广东房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