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面对房东频繁返价购房客户该怎么办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0:19

  近期沪上二手房市场上,一个在业内流行的名词───“返价”,频频出现。返价是指当买家和卖家已经就房屋买卖达成意向的时候,卖家基于对买家购买该套房屋的强烈意愿而单方面提价,有些甚至是多次出现提价现象,从而导致交易无法进行。

  据信义房产龙阳店店长介绍,他曾亲身经历过这样一个案例:浦东华佳花园有一套住宅,当时房东挂牌价为101万元,信义龙阳店帮其联系到买家并达成购买意向、准备签约时,房东突然提出要加价,经中介协调,买家同意以102万元买下此房。可是,房东却执意要将房价提高到105万元,且附带了半年后才能入住等多项苛刻条件,此项交易最终没有达成。

  如今,二手房市场供不应求的局面成了卖家不断返价的有力支持。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从签署合同到办理过户、交房等手续需要较长一段时间。这期间,有的卖家受房价上涨所带来的经济利益驱动,宁愿支付违约金也要终止交易,誓将自己的住房卖到一个更高的价格。虽然有时返价并没有涉及到买方或中介公司的直接经济损失,但是他们在购房过程中所付出的诸多努力却付诸东流,时间成本和精力、体力等都是很大的支出。

  面对房东频繁返价,信义不动产研究中心有关人士建议购房者要注意以下几点。首先,买卖合约不可马虎。买房时可以请中介公司作为见证方,签订违约条款,避免将来有争论,导致金钱及时间上的损失。其次,要做足功课,熟悉市场。购房者如果遇到优质房源而因过分犹豫未能做出决定,有可能会被其他买家捷足先登或遇到房东加价,最好的办法是先了解市场成交行情,遇到心仪且价格合理的物业,就可以尽快做出决定。最后,要相信专业公司的分析,不盲目追价。不少购房者可能受到楼市趋热气氛的影响,为求买到中意的房子而盲目入市追价。购房者要相信品牌房产中介的专业性及其对市场的认知与了解,以确定自己所定的价格底线,除非是遇到市场上罕有或特别优质的房源。否则,就会因为一时冲动而高价入市,助长房东不断加价的风气。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