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小户型写字楼也靠“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9:07

李华是联创国际买家中为数不多的纯投资客。他买了套53平方米(这是最小户型)办公楼。在附近的禹洲国际和碧云国际・商务特区,他还分别买了两套写字楼,也都是最小面积。

对于分散投资策略,李华表示这是为了降低风险。之所以热衷购买此地写字楼,李华自认理由充分。这里的楼盘单价低、总价低,前期投资金额不大,比很多城里的中高档住宅要便宜很多,一般投资客也能承担得起;另外,未来物业的增长空间很大,租金回报率也比较理想。目前新金桥板块的平均租金在2~2.5元/平方米/天,平均售价则在1.1万元左右。如此算来,租金回报率能达到6%。当然,投资写字楼不是简单的公式计算,还是要做详细的市场调查。

之所以看中租金回报率,是因为目前政策控制比较严格,影响到短期投资的盈利。新金桥板块的整体商务氛围还没有形成,短期来看,不管是租金大幅提升还是物业大幅增值的可能性都不大,短期炒作的盈利空间很小。因此,买这里的写字楼只能选择中长期投资,而中长期投资最看重的就是租金回报率。

此外,由于中小型企业对开支控制得比较严格,在前期办公成本的权衡方面顾忌比较多,尤其是创业企业没必要也没有能力马上购买写字楼;另外一些窗口型企业只是为了在上海设一个点,类似办事处的功能即可,这样的企业也没必要在上海购买办公楼,更多则是倾向于租写字楼来办公,这样一来,新金桥板块小型写字楼的租赁市场就有了支撑。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