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购房合同与产权人不一致怎么办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0:25


  问:我想咨询这样一个问题,我是按揭买房。当初签定合同及交首期款时都是用我和朋友两个人的名字。

但现在办房产证(尚未交楼),我和朋友协商好只填我的名字,请问该怎样办理相关手续,需要公证吗?我咨询了开发商,他们说只要到时交楼时说明用一个名字办房产证,这样可以吗?

律师答:有一个情况还需要和您核实:即您在办理按揭贷款时是以单独一人的名义还是以两人的名义共同办理的。因为合同上及首期款的发票上所体现的购房者为两人,这就形成了对该房屋的共有关系,目前在办理房屋产权时需要只写一个人的名字,则必须其中一人声明放弃其对该房屋的共有份额,并办理就该声明的公证,同时,如果银行贷款是以两人名义共同办理的,则还需贷款银行同意将借款人更改为一人,相应的需要更改借款合同,并对新的借款人进行资信审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