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购房时为什么要查看售房许可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1:41

销售商品房必须具备一定的手续,才能证明开发商是通过法定程序完成商品房开发销售全过程的,同时,购房者的合法权益才能得到保证。

  开发商的企业营业执照及开发资格证明文件;拟销售的商品房项目批准文件,包括立项批复及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开发项目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以及审定设计方案通知书,开发项目建设工程开工证;开发项目用地的国有土地使用权证或其他能够证明开发商拥有土地使用权的证明文件;预售商品房的销售许可证或外销商品房好感售许可证;拟销售的商品房竣工合格文件;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及房屋产权登记文件;现售商品房的销售许可证或外销商品房销售许可证。

  取得了上述手续后即可公开销售商品房。上述手续中最核心的就是销售许可证(包括内销、外锁、现售、预售),有了许可证就证明房地产管理部门已审查了其他各项开发商应具备的手续,并对各荐手续的真实性、合法性进行了检验。购房者在审查了名副其实的销售许可证之后,即可以放心选购商品房,不必担心在商品房产权问题上产生什么麻烦。

  售房许可证上应载明的内容:1、建设项目名称、坐落、结构、批准立项单位和文号;2、建设项目的使用性质和规模(占地面积、建筑面积);3、拟外销的房屋建筑面积或幢、号;4、工程进度和交付使用时间等情况。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