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购房者再也不用担心房子手续问题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7:16

  对于很多石家庄的购房者来说,越来越不知道该怎么下手了。

  首先是很多售楼部都关门了。石家庄政府部门对房地产市场的规范和整治,不断加码,让不少违规项目不能再明目张胆销售了。

  其次是不少工地都停工了。要知道,自己准备购买的房子,如果不能正常建设了,该是多么可怕的后果。据相关部门数据显示,2013年7月份,石家庄市共有 306个违法违规项目列入了专项整治范围,截止2013年7月22日,共停工304个。一年多来,领取到复工证的项目,则屈指可数。

  最恐怖的是,有的开发企业被注销了,不少违规违法项目直接被叫停甚至拆除了。在2014年最后的两个月时间里,石家庄先后开展了“对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进行检查”、“10天的拆违‘突击行动’”和“开展严厉打击违法占地专项整治”等一系列的整顿行动。

  三招下来,让之前很多盲目跟风的购房者,当头一棒:原来很多房子是不能买的啊!

  摆在大家面前的惨痛案例还有,就是很多房子购买多年无进度、入住多年办不了房产证,让购房者头痛不已。

  好消息是,从今年开始,石家庄购房者再也不用担心房子手续问题了。

  本月6日,石家庄政府官方网站上正式发布《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土地市场秩序的意见》,宗旨很明确:“为进一步规范石家庄市土地市场秩序,实现土地一级开发、二级开发彻底分离,做到净地收储,净地供应,最大限度维护政府收益,从源头上杜绝违法建设。”这个政策一出,立即被业界称之为“2015年土地新政”。

  简单来说,这个新政将终结石家庄土地市场流行多年的“先上车,后补票”潜规则,开启石家庄房地产开发的新模式。该政策的实施日期为2015年1月1日。

  相关资料显示,2008年至2010年,在石家庄旧城旧村改造快速推进的背景下,先后对二环内45个城中村实施了改造。整个改造过程中,在没有拿到土地手续的情况下,开发企业可以提前开工建设,最后完成补证,这也就是后来人们常说的“先上车,后补票”。2013年7月份,石家庄市共有306个违法违规项目列入了专项整治范围,其中大多数属于此类项目。

  这也是上述三类让购房者无从下手购房现象的根结所在。

  “2015年土地新政”亮点还有:1.自2015年1月1日起,中心城区土地一级开发必须实行政府主导。2.土地供应后,严禁擅自变更容积率、改变土地用途。3.企事业单位使用的国有土地,未经市政府批准,严禁进行房地产开发建设;以改制、转让等方式处置的国有土地使用权,未经市政府批准,严禁进行房地产开发建设。

  从源头杜绝违法建设,唯有加强规范土地市场秩序,实现土地一级开发、二级开发彻底分离。客观来说,如果此次土地新规能够贯彻执行,今后,石家庄的购房者就再也不用担心房子手续问题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