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个人购房收费标准是多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1:42

这里所说的收费标准是指在房屋买卖中,房管部门收取的费用,其中契税是代市财政局收取的。

  一、凡购买商品房的,购房人需按房屋售价的4.4%交纳税费。其中登记费4‰,手续费1%,契税3%。

  二、凡购买私产房屋的,按买卖成交价的5.3%交纳税费。其中,买方缴纳登记费4‰,手续费1%,契税3%;卖方缴纳登记费4‰,手续费5‰。

  三、凡属房改购房的,实行综合收费,具体标准如下:

  1、平房:每件90元,其中,向产权单位收取52元,向个人收取38元。

  2、楼房:1间,每件165元,其中向产权单位收取90元,向个人收取75元。

  3、楼房:2间,每件210元,其中向产权单位收取115元,向个人收取95元。

  4、楼房:3间,每析270元,其中向产权单位收取145元,向个人收取125元。

  5、楼房:4间,每件320元,其中向产权单位收取170元,向个人收取150元。

  四、个人通过房改购买的房屋首次出售时,按房屋售价的4%交纳税费。其中卖方需缴纳交易手续费0.25%;买方需交纳登记费0.5%,交易手续费0.25%,契税3%。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