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房贷新政下如何办按揭 八大热点问题答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9:25

  近一个月以来,由于房贷新政在具体操作细节上还在不断完善中,对第二套住房的界定各家银行还存在差异,导致消费者无所适从。为此,记者特意收集了消费者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咨询了专业人士给予解答。

  有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签合同、缴纳房款的手续一般是这样的:买家如果决定购买,就要缴纳10000~100000元不等或者其他金额的定金,并签订认购书。在认购书上,买家和开发商会约定10个工作日或其他时间交首期并签商品房买卖合同。在签认购书之前或计价时,SALES都会根据买家的经济状况来判断其是否具有支付能力。一般买家的收入是供房款的两倍,就具备供房能力。

  10个工作日之后,买家缴纳首期款和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买家如果申请贷款的话,要将自己的一系列身份、收入方面的资料递件给银行审查并进行按揭申请。一般递件后,买家可在7个工作日后被告知是否可获贷款,而银行放款的时间则为递件后的30个工作日之后。

  7个工作日后,如果不被获批的话,买家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补足首期款,或者转一次性付款方式。如果买家不能支付,就只能按“挞定”了,也就是买家违约。这种情况下,买家在签订认购书时所缴纳的定金是不予退还的,但买家在签订合同时缴纳的首期款将被退还。现在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中,一般都是不予退定的约定。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