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加息后 选定息房贷要货比三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8:37

  年内的多次加息使定息(固定利率)房贷被更多的借款人接受。据记者了解,目前各家银行推出的定息房贷在利率和期限上并不完全相同,因此,借款人最好货比三家。

  本次加息后,建行和光大银行率先宣布调整定息房贷利率,农行和招行在截稿时仍未做出调整,借款人可按原利率申请定息房贷。从目前各家银行执行的定息房贷利率可以看出,利差有拉大的趋势。比如建行宣布将3年期定息房贷最优惠利率上调至6.12%,5年期上调至6.39%,10年期调至6.85%;各档的基准利率分别为7.05%,7.32%和7.75%。光大银行的住房定息房贷利率调整后,3年以下、3到5年、5到10年的基准及优惠利率分别为6.54%、6%;6.63%、6.15%;6.87%、6.33%。而农行未调整的3年期定息房贷执行的基准利率为6.66%,最优惠利率5.76%,5年期基准利率为6.84%,最优惠利率5.85%;10年期基准利率为7.20%,最优惠利率6.30%。

  比较各家银行定息房贷的最优惠利率,可以发现利差比较明显。比如,10年期定息房贷,光大银行的最优惠利率为6.33%,而建设银行则为6.85%,农行目前由于没有调整利率,执行的利率是6.30%。

  银行人士提醒,借款人在选择银行时,不能只考虑利率高低,还应该综合考虑各家银行定息房贷的具体品种,比如有的银行推出的固定利率加浮动利率的混合利率房贷就比较适合需要长期贷款的借款人,而诸如银行的服务水平、营业网点、贷款条件等因素以及享受优惠利率的审核条件、违约罚息的规定等也不应忽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