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三年九次加息 房贷消费者面临巨大的成本累积风险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8:48

2007年9月14日,又是一个周五,又是在国家统计局公布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6.5%这一数值的三天后,外界对于今年年内第五次加息的预期也如期而至。下午5点30分,央行宣布:“自2007年9月15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由现行的3.6%提高到3.87%;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由现行的7.02%提高到7.29%;另外,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应上调0.18个百分点,五年期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由现行的5.04%提高至5.22%。”此次加息成为2004年10月至今不到三年内的第九次上调利率,也是今年以来的第五次加息。

  “链家地产”副总经理金育松认为,此次央行加息的目的仍然针对的是经济过热,缓解通货膨胀的压力;不过对于普通的房贷消费者,节节攀升的利率使得贷款成本出现了明显的上涨;如果说前几次加息对于心理面的影响更大,那么9次加息累计之后,实际增加的贷款支出已经出现显著上升,房贷消费者面临巨大的成本累积风险。以一个贷款50万、年限20年、享受85%的优惠利率,采取等额本息还款,在第九次加息前的月还款额为3310.84元,在第九次加息后的月还款额为3773.78元,每月的还款额增加了462.94元,增加额相当于第九次加息前月还款额的13.98%。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