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全装修别墅的验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7:57

与一般装修公寓相比,全装修别墅在空间设计、装修材料等方面对装修装饰工程质量的要求更高,因而业主必须进行更为仔细的验收。在全装修别墅验房时需要注意下面几点。

●一些开发商为全装修别墅配置了灯具。挑高客厅加上豪华大吊灯最能凸显别墅的非凡气派。但在验房时一定要仔细检查大吊灯的顶面固定方式和位置,比如3公斤以上的吊灯必须采用收固措施,使用膨胀螺丝代替普通螺丝,以防止螺丝松动造成吊灯坠落。

●大面积别墅通常会配有多面大幅的落地窗,从而使得客厅、卧房倍显明亮。但别墅客户在验房时也不能忽视它们所带来的安全隐患。国家规定,1.5平方米以上的玻璃必须印有“3C”安全标记,如果玻璃上没有“3C”标记则表明存在不安全因素。因而全装修别墅业主在验房时应逐扇检查每块落地窗与别墅各房间中的大面积玻璃。

●人们购买别墅的目的之一是为了逃避市区的混浊空气,然而全装修别墅小区的空气却难免会因为装修工程而受到一定程度污染。因此,业主应该要求开发商提供一份整个小区的空气质量抽样调查的《空气质量检测报告》或单门独户的《空气质量检测报告》。经检测空气质量合格后才能入住。

此外,全装修别墅业主在验房时也需要借鉴装修公寓的验房一些要点。

※ 检查装修材料和品牌。上海仲正装饰质量检测中心副主任罗海山指出,一些精装修房业主在验房时会发现防盗门、卫生洁具、装饰材料、灯具、整体橱柜、地暖及中央空调等出现了与原来在购房合同中约定的品牌不相符的问题。为了避免日后产生不必要的纠纷,全装修别墅业主应该在购房合同中写清楚装修细节,包括装修材料、品牌名称、品牌型号以及品牌数量等等,越详细越好。

※ 在建筑材料方面,大多数购房者都是外行。可以请第三方来验看开发商所用的材料是否跟购房合同上规定的一致。目前,上海唯一提供建材公正验货服务的单位是上海市建筑材料及构件质量监督检验站。

上海仲正装饰质量检测中心副主任罗海山表示,装修工程质量的验收,三分可以凭借目测、手感,七分则需要借助专业仪器、仪表才能得以完成。尤其是对于购买别墅的客户而言,其各方面要求及相应检测难度就要更高,建议找一家专业独立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装修质量进行精确验收。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