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消费者购房应把好“三关”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8:29

  

购房是工薪阶层人士的人生大事,一旦在购买商品房之后出现麻烦会极大牵扯消费者的时间与精力。因此,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房时,不要轻信广告和宣传,要把好“三关”,以避免不必要的纠纷。

媒体上时常有类似报道,有人买了房子却办不了产权证,有人已入住了却因该楼房手续不全或未验收而没有相关服务。日前长春某楼房居民集体向媒体投诉,他们已经入住一年多了却因房屋开发商原因一直未给接通燃气,生活十分不便。

业内人士指出,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房时,应注意把好“三关”。

一是把好“五证审核关”,即审核房屋开发销售商是否持有《国有土地使用证》《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及附件、《建设工程开工证》和《商品房(预)销售许可证》。

二是把好签约关,即认真签好购房合同和补充协议。

三是把好房屋验收关,即房屋开发销售商向消费者交付商品房时,应对所购房屋和《工程质量竣工检验证书》进行查验。但应注意的是,因消费者使用不当或擅自改动房屋结构、设备位置、不当装修等造成的质量问题,开发销售商不承担保修责任。(BJF04)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