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专家提醒:典当房产炒股不合适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8:59

  由于近期股市热,典当房产炒股者数量增长迅速,对此,专家提醒广大投资者要充分考虑投资风险,切不可盲动。

  这两天,股市大变脸,让那些抵押典当了自己正在居住的房子去炒股的股民承受了不小的心理压力。浙江省元泰典当行总经理黄诚向记者介绍说,2006年,他们典当行的房地产业务客房当中就有相当一部分是这类股民。

  “去年年底,房产业务量有10%的增长。有的人看着股市短期内行情比较好就来典房炒股。”黄经理向记者介绍了典当业的相关规定,记者按照黄经理的介绍算了一下,一套价值100万元的新住房,典当后的金额为60-70万元,半年后到期赎回时,需要交22万元左右的利息和手续费。黄经理表示,那些典当房产来炒股的市民应该考虑投资风险。

  记者采访了浙江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金雪军教授,他希望通过媒体提醒广大投资者,投资理财要充分考虑自己的具体情况,特别是风险承受能力,切不可跟风而动。只有在充分考虑到风险承受能力的基础上,再选择合适的理财投资项目,才是理性的投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