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投资提示 作为“收藏品”的中式别墅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8:53

  “物以稀为贵。上海中式别墅本来就少,加上我这套房子地段好,虽然现在价值比我前年的买入价已经翻了一番,但我还是继续看好它的升值空间。没准过些年就跟新华路老洋房一样,成收藏品了。”九间堂业主刘国亮对记者如是说。

  居培成指出,目前上海中式别墅在建筑本身与园林生态方面的稀缺性加上几乎为零的后续供应使得其存在成为收藏品的可能。而随着园内生态环境的日益成熟并显现出类似苏州园林中纯古的风貌,届时中式别墅的收藏价值更将不言而喻。

  “真正值得收藏的中式别墅必须同时具备三方面要素。”居培成补充,首先要有稀缺的地段或者占有稀缺的自然资源,如真山真水;其次,产品在嫁接传统与现代要素方面必须独具特色、彰显品位;此外,物业管理也相当重要,不仅要具备相当品质的服务,更重要的是对社区整体中式风格的维护与保持,如定期护理园内植被,整治水系等。

  如果想要营造更为完美纯正的中式居住氛围,业主在别墅后期维护方面所要注意的事项要比西式别墅繁琐复杂得多。而维护的重点基本围绕著作为生活空间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最能凸显传统情调的结构──中式庭院展开。

  居培成表示,上海中式别墅开发商基本都会为业主做好部分庭院的装饰工作,但业主自己的后期工作不可忽视。尽管要付出不菲的精力和金钱,但精致有品位的庭院能为整套别墅增值不少。

  首先,在植被选择方面,不是越昂贵越稀有的物种就越好,而是应该根据四季轮回来选择搭配不同的花草树木,以确保庭院四季常青。

  其次,在植物景观塑造方面,应避免单一,要将观叶、观花、观果、观形糅合起来。

  最后,在景观的空间处理上,要做到不仅只考虑人在庭院中的观感,而且兼顾人在室内透过门窗来观赏的效果,做到引景入室。

  当然,园林布置是一门大学问,居培成建议业主可以请专业的园林设计公司来设计施工,不过后期的养护主要还是靠业主自己。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