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投资专业商用物业市场六大要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8:44

专业市场地产是商业房地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伴随着商业流通交易市场的发展,专业市场地产的价值正在不断体现。从2004年开始,长三角掀起了建设专业市场地产的高潮,因为销售价格不高、租赁价格稳定,以及发展商推出各种包租协议,开始成为房产投资热点。

“专业市场投资热也是就近三年的时间。”新聚仁机构聚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葛海鹰指出。这是首先由于中国经济迅速发展,需要大量的专业市场作为配套,其次长三角作为全国经济的龙头地位,各个城市的经济都比较发达,也需要专业市场作为配套,另外江浙地区的民间资本比较旺盛,特别是浙商对于专业市场需求非常大,苏州、无锡等城市有行业支撑。这些综合的因素导致目前专业市场比较热,“整个专业市场是值得期待的”。

葛海鹰指出,投资专业市场需要注意六个方面,第一,要选择有行业支撑的市场,特别是要关注这个行业有没有发展前景,如义乌的小商品交易市场、绍兴的中国轻纺城等专业市场,无不是以当地产业为支撑,通过建立完整的上下游产业链条取得成功。

第二,要选择交通比较便利的专业市场。周边要有高速等配套,专业市场中经营批发类生意的比重较大,货物进出频繁,对商品的物流配送能力要求较高。因此,集散型专业市场也由于其优越的地理位置、便捷的交通、有保障的物流配送等优势,汇集了大量的商家,对周边区域进行辐射。

第三,要关注开发商实力。一些没有实力的开发商,本身不懂得经营专业市场,只是以高额的投资回报率为诱饵,如原先10000元/平方米,提高到13000元/平方米,把抬高的房价的部分作为回报给购房人,来吸引他们购买,从而做到快速销售,快速圈钱,特别是长三角有些项目没有建成就出售。遇到这种情况,购房人需谨慎,注意其中的风险。

第四,要认真询问委托经营管理公司的实力,专业市场地产的发展需要专业化的营销、运作手段,通过商业化的包装进行专业化推广,用专业化的管理为商家做好配套服务,保证商家的稳定经营。只有这样,专业市场地产才能让投资者规避投资风险,获得投资收益。

第五,专业市场的投资管理公司和开发商不能为同一方,因为在中国没有一家开发商有这种经理管理专业市场的能力。

第六,商铺好坏,能体现出未来升值潜力。投资人不要找在专业市场中的“死角”铺位,即使买入时价格便宜,今后出租会十分困难,另外,不要以为专业市场越大越好,地理位置比楼盘体量更重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