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准备 >> 装修类型 >> 正文

小户型餐厅空间规划秘笈 打造温馨就餐区域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4:44:01

餐厅里,一家人难得享受愉快畅谈的时光,小户型餐厅怎样规划呢?七个步骤帮你搞定小户型餐厅设计难题!只要设计得当,小空间也能装出轻奢感!

小户型餐厅省空间有三招

Step1明确风格

餐厅的风格可以通过软装来实现——清新的海洋风一定少不了蓝色系的桌布,舒适的宜家风则以简约为主,中国风的餐厅可以用水墨画作为点缀。当然现在最流行的要数混搭风,只要喜欢,便可以随心所欲。

Step2 确定主色调

从色调上看,餐厅软装设计一定要选用明快淡雅的色彩,可以设定一个主题色,这样整体感更强。

 确定主色调

Step3 吊顶

与客厅相比,餐厅吊顶可以稍稍华丽一点,并且区分于客厅吊顶,用餐的空间紧凑一点反而更加温馨。注意使用暖色吊灯,灯饰的外观可以根据喜好挑选,但是切记不要使用五颜六色的灯具。

Step4 餐桌椅

小户型餐厅,可以选用长条形的餐桌,充分利用空间,扩大餐桌的容量,还可以选用长条形凳子,避免单调的同时也能容纳更多的人。

餐桌椅

Step5 背景墙

餐厅背景墙面积不用太大,花样也不必太繁琐。几幅画框随意拼凑成图案,或者干脆用一整幅画作为背景,效果都很不错。此外,墙面上简单设置几层搁架,放置些小饰物,也能增色不少。

Step6 餐桌布

餐桌“裸奔”,不仅不易于保养和清洁,还少了很多情调。多准备几块不同色调的餐桌布,随季节更换。换一块餐桌布,也能换一种心情。

 餐桌布

Step7 饰物搭配

鲜花与美食永远是绝配。有生命力的植物,放在餐桌上即赏心悦目,又能增添不少元气。烛台、水果篮,包括餐具本身也能起到点缀作用。

饰物搭配

小户型餐厅省空间有三招

Tip1 吧台式设计

吧台常作为开放式厨房和餐厅的隔断。选择颜色自然的木质高脚凳,搭配花纹清新的布艺坐垫,一道亮丽的风景轻轻松松打造成功。

吧台式设计

Tip2卡座式设计

卡座式餐厅能大大缓解小户型餐厅的空间难题。卡座最好临窗,清新范儿的餐桌一定要有充足的采光才能爱意满满。卡座后方的墙面也可以充分利用起来,做成收纳架,即利用了空间又避免单调。

Tip3 金属质感餐桌椅

金属质感的餐桌椅更显干练,不会像木质餐桌椅那样厚重。冷峻的工业风加重时尚气息的同时,也能使空间看起来不那么拥挤。

小户型餐厅一定要充分利用空间,不要让任何一个犄角旮旯成为“鸡肋”空间。再通过精致的软装装点,小户型餐厅也能装出时尚大气范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