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房产买卖投资 >> 正文

豪宅投资不宜多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13:45

  “投资房地产跟投资金融产品一样,也要有配置的理念”,潘婉霞是一个投资实践中的“常胜将军”,她早期曾投资多套珠江新城物业,在新政出台前高位抛货后转战商铺市场。

  不过,她认为投资者不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要适当搭配住宅物业和商业物业;除了投资一线城市外,二三线城市也可以考虑投资以作配合。

  潘婉霞发现,大多数商铺投资者存在“重铺轻住宅”的观念,而对住宅熟悉的投资者喜欢同时拥有多套物业。潘婉霞却认为投资房地产也要有配置的理念,可以避免不同物业类型带来的风险,令投资起到相互相承的作用。

  她认为,一名投资者拥有的住宅套数最好不要超过三套,因为一旦政策出现调整,所有的物业都会受影响;其次,拥有三套物业,投资者要考虑管理和折旧的问题,可能因为疏于照顾而使空置几率增加。

  住宅的回报率较低、租期相对短、稳定性不强,导致拥有三套以上住宅的投资者需要将眼光转移到商铺上。商铺具有出租快、租期长,租金有每年递增的特点,又有很强的稀有性,为商铺增加了很多附加值。

  她认为,市场经过三五个月的调整,价格将基本到位,目前可等待再次入市机会。不过她认为价格有5%~10%左右的下调就可以入市,是因为二手市场上资金量充足,业主不会低价贱卖。

  拥有市区两套房才投二线城市

  随着一线城市的发展,二三线城市的投资机会也来到一线城市投资者眼前。潘婉霞自己也有投资二线城市的计划。

  她认为,“温州团”就是炒未发展城市的典型,他们通常在温州当地拥有物业后,就进入各大一线城市,最后进入楼价、楼市未崛起的城市。

  不过她认为,二线城市虽然也有短炒机会,但风险较大,要选择有实质发展规划支撑的城市,而不要追从“概念性炒作”;投资二线城市的投资者,一是要在广州市区拥有至少两套以上的物业,第二是要有长期投资的概念,至少可以把资金投入其中5年左右,才能受益于未来二线城市发展的成果。

编辑推荐:

房产投资还合算吗?

房地产车位投资不划算

房产价值评估三大公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