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要“面子”还是要“日子”? 购房者应量力而行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7:51

  

当初不买这么大面积的就好了”,市民迟先生月工资1500元,每月光还贷就得1400元。提起自己120平方米的大房子,迟先生更多的是懊恼。面对越来越多的百姓买大房子、买新房子的心理,专家建议购房者转变观念,量力而行。

中国银行的理财师柴毅说,一个不让自己产生还贷压力的房子才是最好的。因此买房一定要量入为出,不要为了面子好看而使日子难过。假如一个家庭的月收入在3000元左右,那么还款额不要超过1500元;如果一个家庭的年收入在3万元,那么这个家庭最大的贷款额是3万元的10倍,也就是30万元。

经济研究所教授李晓群说,“居者有其屋”是许多百姓一辈子的理想,但现由于媒体和开发商的误导,在一些购房者心目中,好像只有“新房”才是“屋”,只有住“新房”才有面子。其实,在国外,很多人住的都是“老屋”,只不过内部重新装修了一下。

在目前我国房价高企的状况下,老百姓应该转变观念,“二手房”也是“屋”,有一些还是不错的“屋”。目前从我国经济发展水平和群众收入状况来看,无论是改善条件还是年轻人结婚,都应该提倡和鼓励买二手房,对个人来说经济适用,对国家来说还节约了资源。(BJF03)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