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教你这样还贷能省点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6:14

针对购房者对加息引发房贷一路“水涨船高”的担忧,有关专家指出,此次加息更多是要传递中央坚决抑制通胀、稳定房地产的信号,由于上调幅度并不大,短期内对居民住房贷款的还款不会带来太大压力。

业内人士认为,受加息效应影响最大的是那些所谓长期型、即房贷时间超过15年的购房者,因为时间越长,利息压力越大。

为此,相关理财人士给投资者提出了两条理财建议:

一是巧妙搭配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的组合。民生银行的理财专家提醒购房者,要学会善用公积金贷款。

“上调后的公积金贷款利率仍旧大大低于打了8折的商业贷款利率,因此,建议有条件的购房者尽量选用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组合的模式,以节省未来的利息支出。”民生银行的理财专家说。

二是在有条件的情况下,不妨考虑缩短还款期限。业内人士称,在当前各地出台“限购令”的情况下,考虑到可能进入加息通道,购房者可根据自身资金实力和投资计划适当调整还款计划,缩减利息开支。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