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哪种低价房更合适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2:16

随着房地产市场的活跃,购房人有了越来越多的选择。不过,对于中低收入阶层而言,出于经济及其他现实因素的考虑,大多仍在郊区房、经济适用房与二手房之间选择。那么到底哪种房更适合这类消费者的需求呢?现在我们就请有关专家对这三种房屋的优缺点做出了如下评述:


郊区房


  ■优点:房价低、环境好、户型新颖、居住面积宽敞
  郊区房大多修建在城市近郊,没有市内车马喧嚣,也没有汽车尾气污染,环境宜人,空气清新,优势明显。这些房屋年代较新,因此充分考虑到购房者居住需要,户型设计新颖,居住面积宽敞、舒适。
  ■缺点:交通不便、配套设施不完善  
  在郊区买房最大的不便就是交通问题。中低收入阶层很少为有车一族,因此郊区与市区间的往返动辄一个小时,出行不便往往成为购房者的噩梦。另外在郊区购房往往是房屋建成而配套设施却尚未修建,购物、娱乐、餐饮等配套还不完善,给居家生活带来许多不便。


经济适用房


  ■优点:房价低、新近修建、购买优惠、户型新颖
  由于政府加大经济适用房的开发力度,并出台相关政策如限制经济适用房的购房人群、给予相关购买优惠等,加之近年来新开发的经济适用房其地理位置已开始转向交通要道邻近地区,并且更符合购房者的居住需要,因此经济适用房的优势十分明显。
  ■缺点:期房风险、供不应求  每一处新的经济适用房开盘几乎无一例外出现排号选房的现象,由此可见经济适用房的缺点是市场供不应求,较难买到。而且购买经济适用房存在着期房风险,在购房时也应将此因素考虑其中。


二手房


  ■优点:位置好、交通便利、价格合适、配套设施成熟、现房无风险、社区成熟
  据统计,二手房的成交量近年来呈明显上升势头。随着政府部门对二手房市场在政策上的放开以及按揭贷款等银行金融服务的进一步完善,二手房已经逐渐成为百姓们青睐的对象。二手房大多地处市区中心,价格适中,配套设施成熟,商业配套齐全,交通便利,是最适合中低收入人群购买的房屋之一。



  ■缺点:单价较高、户型设计较落后、楼龄时间较长
  二手房相对来说单价较高,但由于一般的二手房面积基本在50平方米至70平方米之间,因此其总价不高。二手房年代较长,楼龄大都在10年以上,户型的设计也较落后。但考虑到其周边配套与交通便利等综合因素,二手房仍是购房者的心动之选。



胡景晖 殷丽娟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