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选房技巧 >> 正文

买房心得:以生活习惯选房 经济实力是根本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3:11

买楼实录:受访人员:招氏夫妇

  买楼时间:2004年12月底(寻房过程历时1个半月)

  购置物业:海珠下渡路某小区单位

  买楼经历:2004年10月,招伯两夫妇由于原住宅将被拆迁而萌生了置业的念头,虽然说拿着一笔拆迁补偿,但招伯还是担心要尽快找到合适的房子会比较困难。于是11月初两夫妇便在海珠区开始了他们的淘房之路。自此之后,招伯夫妇少说也跟了大大小小十几家中介行睇楼,每天不但要接听数十个电话,还要抽时间应对络绎不绝的地产经纪,就这样一口气看了侨雅苑、中信乐涛苑、江景苑等楼盘的多套单位。

  11月底,招伯夫妇通过合富置业物色了一套位于下渡路某小区单位,无论价格和物业素质方面都与夫妇俩的标准吻合,两天后就交付了定金并与业主在一周后签约成交。

  到12月底,招伯夫妇捧着新房产证住上了这套刚刚粉刷一新的安乐窝。

  不少人经历过买楼后,就可以称得上是半个专家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置业者购房的经验都相当值得目前仍在寻寻觅觅的购房一族借鉴。

  买房心得一:以生活习惯选房

  招伯谈到他们选楼的心得时表示,按自身需求去选楼才能更有目的性。以他们这些中老年人为例,物业的地点、楼层和周边的生活环境是非常关键的。滨江东路的居住环境好是众所周知的,而且他们一直住着的单位宿舍就在附近,因此对这里也有一定的区域情结。而现时二老主要和孙子住在新居,因此该套三楼的两房单位非常适合他们一家几口人居住。最后他们认为这里生活非常便利,而且有小区管理,也可以减少噪音的干扰,也为他们养老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招伯曾经看了新港路海洋雅苑一套三楼单位,无论是户型或价格都非常适合两老的条件,但最后还是因考虑到该物业离孙子入读的幼儿园路程太远了,照顾孙子不方便而放弃了该套物业。

  买房心得二:经济实力是根本

  招伯说买楼是人生的一件大事,一定要谨记“睇饣送食饭”。

  招伯自嘲他们是“咸鱼青菜又一餐”的家庭,因此对置业计划的执行一定会遵循有足够的钱一步到位的原则。起码在遇到政策变化或者买卖过程中的一些意外支出,都有足够的能力转圜。假如自己的经济能力不太强,可以购买一些经济适用房,而不要进行太超前的消费,如果买一些超过自己经济能承受的物业,供款压力太大就失去了置业的乐趣。总结一句话就是:买楼从实际需求出发,以自己的资金为基础,适时入市。

  买房心得三:广纳良言保持冷静

  招伯谈到自己这次置业的经历,他认为很多首次置业者对地产行情、法规等完全都不懂,最终还是会选择中介帮忙,而大家对于中介方的诚信问题的担心是合理且必要的。特别是一些物业的权属问题较复杂,应当引起注意,请教专家意见可少走弯路。

  短短的寻楼历程中,他们笑称自己阅人无数,中介人员业务水平和服务态度成为他们会否回馈信任的标准。在这个过程中,就是看中中介人员陈小姐的务实作风,不断主动地与二老沟通,充分了解需求后细心去挑选最适合他们要求的房子,结果一击即中。最让他们感动的是,签约前后有很多繁琐的事情,陈小姐都义务地去帮忙解决,让他们很快搬进了新家。

  买楼箴言:把握机遇眼明手快

  招伯夫妇最后通过切身体会,建议广大置业者,要买好楼虽要看机遇,但要抓住机遇还得靠自己眼明手快。太多的顾虑或者太轻率作决定都会让自己的判断失误。

  同时,自己的思维要保持清晰,主动与信誉良好的中介公司联络沟通,并给予足够的信任配合他们工作,如果能选择一些专业水平高,服务态度好的中介人员,能让自己省下不少时间和精力。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