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首次购房者购多套房同时在三家银行贷款享优惠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8:15

就在市场聚焦各家银行第二套住房细则之时,市场却出现利用央行征信系统的时间差来获取首套住房的首付款比例及利率,从而绕开了目前对于购买二套住房的打压政策。

首次买房买三套均享受首套房福利

刘小姐(化名)是一位外地来沪工作的白领,前段时间她看中了位于普陀区的三套房产,而目前对于购买第二套住房的政策让她举棋不定。一位房贷行业的业内人士告诉她,因为她以前没有买过房子,可以利用时间差,同时购买三套住房时都可以享受购买首套住房的福利。

刘小姐购买了三套住房之后分别向三家银行申请了住房贷款,三套住房申请的贷款标准都是按照购买首套住房的标准申请的。不久,刘小姐三套住房贷款都发放下来,不仅享受了首套住房时的首付比例,还享受了购买首套住房的优惠利率。

征信系统时间差是关键

刘小姐究竟是如何套到三套住房的首付比例和利率优惠的呢?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点破了其中的缘由,就是打了央行征信系统的时间差问题。

知情人士表示,目前各家商业银行判定购买的是不是第二套住房的标准虽然不一样,但是都会到央行建立的征信系统内进行查询。问题是目前央行征信系统更新的时间为个人是一个月,单位是每天。因此如果没有购买过住房,一次性购买多套住房,每套住房可以向每个不同的银行进行申请房贷,只要控制好申请房贷的时间,各家银行查询的结果就是一样的───没有购买过住房。为此无论二套住房的细则怎么样,都可以规避这条规定。

银行表示目前无法规避

为了能够了解进一步的情况,记者首先对多家房产中介机构进行了暗访。房产中介表示,确实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规避出台的新政。

记者随后采访了沪上多家银行,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这种方法确实能够绕开新政的束缚,既然这种事情一家银行是不能规避的,那么所有的银行都是没有办法规避的,所以所有的银行都面临这样的问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