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房贷利率现8.8折优惠 贷100万一年少4000利息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5:20

  今年11月22日,人民银行调整了存贷款基准利率。南都记者了解到,按照与客户约定的合同,佛山大部分银行将从2015年1月1日起,对利率采用 “固定日调整”的个人贷款,启用人行最新基准利率。房贷利率方面,佛山首现利率8 .8折优惠,汇丰银行近日规定,首套房贷款金额100万以上可享受利率8.8折。

  据银行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大部分客户与银行约定的是每年1月1日调整利率。因此,银行会从2015年1月1日起,对这些贷款启用人行最新基准利率。由于此次人行降息,客户在2015年能够获得不少实惠。举例来说,假设客户贷款余额100万元,原先利率为人行5年期以上基准利率6.55%,剩余期限为20年,使用等额还款方式。2015年1月1日贷款利率下降到新的人行五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6.15%后,在整个2015年,客户会因此而少还大约4000元利息。

  据招行相关人士介绍,大部分客户的贷款选择了“利率固定日调整”,即每年1月1日调整贷款利率。这种情况下,部分客户2015年1月份贷款月供可能会有所上升。业内人士在此建议,客户不妨在自己的1月月供还款日之前,多存入一些资金,以备还款使用,避免贷款逾期。同时,从2015年2月开始,贷款月供就会比2014年降低,客户最终需要归还的利息也会因利率下降而减少。据了解,在央行宣布降息后,部分二三线热点城市开始出现8.8折的“亲民”利率。

  以佛山汇丰银行为例,该行上周首现最低8.8折,条件是首套房贷款金额100万以上。若金额在50万以上,利率可打9折,50万以下最低9 .6折。与佛山情况相同的,还有杭州、天津、济南等二线城市。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