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注意事项 >> 正文

一个律师接数百电话楼市新政恐慌北京退房现象蔓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4:53

一个律师接数百电话楼市新政恐慌北京退房现象蔓延
国十条新政出台后,北京各银行迅速严格的执行了新的房贷政策,这使得北京楼市不仅成交量出现了大幅度下滑,而且还出现了退房情况。据调查了解,目前北京市场上很多房产交易都在银行房贷方面出了问题,由此也引发了很多准备退房的情况。
律师接到近百退房咨询电话
“新国十条出台后,从4月18日起买方退房咨询的电话就不断,仅4月19日一天咨询人数已达二十余人。”据北京市浩东律师事务所张春杰律师表示,新政后的这几天他已经接到了近百个退房咨询电话。据编辑调查了解,自新政出台以后,北京市场上弥漫着浓厚的退房气息。各律师事务所都接到了很多关于退房的电话,而且基本上都是买家为退房而做的法律咨询。近期退房的咨询电话,主要是了解退房的法律后果。“一类是买家因为银行房贷原因,咨询退房可否要回定金;另一类是买家自动放弃定金,咨询是否还要承担其他违约责任。”业内专家表示,现在市场上的退房事件大多处于协商阶段,预计随后会出现退房高峰,当然也有很多买家已明确舍弃定金要求退房。据了解,北京甚至还有买家自愿放弃10万定金要求退房。
中介现在的主要任务是处理退房事情
不仅律师接到了很多退房咨询电话,现在的中介处也充满了退房的客户。据编辑调查了解,现在北京的二手房市场很少有成交,前期正在交易的买卖也因为银行原因而处于停滞阶段。新政之后,北京二手房市场的看房人数和成交量都出现了大幅度减少,而且还存在众多退房事件。
随着新政之后,北京二手房交易冷淡,退房纠纷众多。多家中介都表示,现在手头的交易一般都卡在银行那里,很多业主正在想办法办理房贷。而如果一旦按揭出现问题,这些交易可能都会转变成为退房。“以前我们电话业主,一般都是为了卖房;而现在找业主,一般都是为了退房。”据他介绍,现在不仅没有新的成交,而且很多正在办理的交易也都转成了退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