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老外按揭买房有条件 申请贷款资料详解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6:14

老外按揭买房有条件

成都首趟看房班车的火暴让开发商们没有想到,活动中更有许多老外提出了关于购房手续等相关问题,为此我们从相关单位获取了第一手资料,为外籍人士成都买房提供最大的方便。

贷人民币,利率享受国民待遇

记者从成都各大商业银行方面了解到,外籍人士也可以在银行办理住房按揭贷款业务。外籍人士在成都买房可有两种付款方式,第一种是一次性付款,手续非常简单,只需提供护照和外国人居留证或外事部门颁发的身份证件,或临时来华的入境,居留证件即可。招商银行成都分行的工作人员陈源告诉记者,虽然外籍人士购房一般都是一次性付款,但是针对一些有按揭贷款需求的外籍人士,各个银行都有外籍人士住房按揭贷款业务。陈源告诉记者,外籍人士在中国申请按揭贷款有几个条件,首先,就是申请人必须在当地就业,其次,必须有当地中国公民提供担保。有了这两个条件,申请人还要向银行提供几个证明材料,分别是身份证明、婚姻证明、资信证明。资信证明是指外籍人士所在国会计师事务所的家庭年度财务报告、股票交易单、政府税单等。这些都要经本国外交部或外交部授权的机构和我国驻该国使馆和该国驻中国大使馆的确认,银行对这些证明材料审核后,就可以发放住房按揭贷款,其余标准如贷款利率等和国内公民享受相同待遇。当然,贷款年限不能超过其护照有效期时间。

上海绿地集团成都置业有限公司营销总监任平还告诉记者,房子要卖给外籍人士,开发商必须要到相关部门备案,取得确认批文才能卖给外籍人士,否则,没有到相关部门备案的房子,即使卖给了外籍人士,也办不到产权证。

贷外币,率随币种行情有浮动

据了解,目前成都可以向外籍人士买房贷外币的银行仅有东亚银行一家。东亚银行在成都市场执行的美元房贷利率为7.750%,而银行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利率将根据其币种贷款基准汇率上下浮动。如果按照7.750%的房贷利率计算,贷款10万美元,按揭期为5年,每月还款是2016美元;按揭期10年,月还款为1200美元(见下表)。

对于此项外币贷款业务,一些中高档地产项目十分关注。一位开发商表示,目前其项目购房者中的外籍人士约占三成,且其中很多客户的首付款需要从国外银行以美元形式汇款,贷款则只能在国内银行办理人民币贷款业务,贷款年限也不能超过其护照有效期时间。如果更多的银行能够提供与国内银行一样便捷的服务,对于高端地产产品在外籍客户市场的销售将起推动作用。本报记者 刘瑞国 雷蕾

外籍人士申请贷款所需资料

1、护照、中国内地有效居留证原件及复印件;

2、婚姻证明原件及复印件。需经我国驻该国使、领馆认证的居住国公证机关出具的婚姻状况证明或该国驻华使、领馆出具的婚姻状况证明(包括本人无配偶的证明),如为英文版本的,应附外事办出具的中文翻译件。

3、申请人或共有人不能亲自到现场办理按揭贷款的:

(1)已婚人士:夫妻双方不能同时到场的,不能到场的一方可签署《授权委托书》委托其配偶办理(夫妻双方至少一方亲自前来),该《授权委托书》应经该国公证机关公证,且经我国驻该国使、领馆认证;或由我国驻该国使、领馆进行公证;或由该国驻华使、领馆进行公证(如为英文版本的,应附外事办出具的中文翻译件,并加盖相关印章)。

(2)未婚人士:外籍人士如系未婚的,只能委托直系亲属代为办理,《授权委托书》要求同上。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