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选房技巧 >> 正文

教你如何选择抗跌性强的房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5:01

  股民们常说,“牛市里也有人赔钱,熊市里也有人赚钱”。这句话放到楼市当中,就是无论牛市还是熊市,照样都会有人买房子,但聪明人所选择的房子都很注重保值、增值的抗跌功能。因此,如何在房价走势尚不明朗的特殊市场状态下选择优质、保值、抗跌性强的楼盘,已成为当下投资者、置业者的热门话题。

  “一句话总结,这个楼盘最好有某种稀缺性资源。”这个资源可以是地段、景观、品质、品牌、学区等等。

  “买房第一是地段,第二是地段,第三还是地段”,好地段就意味着交通便利、配套完善,学校、医院、商场、休闲应有尽有。好地段的房子在面临市场震荡时,抗震性最强。在目前的二手房和商品房市场,地段中心或交通便利的房子价格就更为坚挺。但是不是好地段,还要带有发展的眼光看问题,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原来次中心的地方可能变成新的中心,买房要有前瞻性。

  品质好的房子会保值甚至增值,品质不好的楼盘,不出两三年时间,就会被市场淘汰。

  在一个成熟的楼市,品质往往又和开发商的品牌紧紧联系在一起。在自己能够承受的能力范围内,尽量买品牌开发商开发的房子。相对来说,知名的开发商更爱惜自己的“品牌”,开发也更有经验,做出的房子质量有保证。在早先的楼市,相邻地段品牌开发商的品牌溢价可能仅为10%左右,而现在,甚至可以达到20%-50%。

  另外,好的物业也将令楼盘的价值提升不少,好的楼盘就如美女,梳洗拾掇得当,才能风采更持久。而现在的各大房产公司推出的园区生活服务体系等,无疑也将有效提升楼盘的居住价值。

  选择抗跌性强的房产,如果你还有一定支付力的话,那就首先把区域的选择放在市中心。如果你的购买力有限,或者因为地缘性的因素,那就要重点选择未来有重大规划,发展空间较大,且目前规划正在逐步落实推进中的区域。光看蓝图是不行的,要长短结合,有蓝图有动作,方能有保障。

  从项目的选择来看,需要重点关注以下几个要点:名牌开发、资源稀缺、配套前瞻、易居舒适、物业贴心、投机者寡、回报率高。

  名牌开发,一定要区分好名牌和品牌。

  在此不提品牌的原因是,这年头品牌一词已经被用滥用俗。开发了几个项目的公司,且不谈品质如何,就敢号称品牌,就敢以品牌换高价。所以对于这样欺世盗名的企业要坚决摒弃,要跟随的是有品牌美誉度和忠诚度的名牌企业。只有名牌企业的产品才在一定程度上等同于品质的承诺和保证。

  资源稀缺。

  包含广泛:景观上的稀缺,建筑形态的稀缺,教育资源的稀缺、轨道交通的稀缺等等。

  配套前瞻。

  现在各小区在前期规划时也就刚刚好。甚至有些小区在前期入住时道路宽敞,停车位空余甚多。但往往在入住2-3年后,不但停车紧张,就连出入小区都极为拥堵,日日处于烦闷之中。所以选择小区的相关配套时,要看其是否具有相关配套的扩容能力。

  物业贴心。

  买房子一时,住房子一世。住的是否舒心,很大程度上要看物业服务是否贴心。果良好的物业绝对是房产保值的一个重要因素。

  投机者寡。

  虽说存在即是合理的。但存在时也有欺骗,有水分。如果对二手房市场统计来说,通常“增值”最高的楼盘,也是换手率相对较高的楼盘。而极少有二手放盘的项目,它的增值则是稳健的,没有任何水分的。所以如果做为一个投机者,要选投手率高的楼盘,那样更容易推高价格;如果做为一个自住者,那就一定要选择投机炒作成分较少的楼盘,那样的价格才实在,风险才更小。

  虽说房产更大的价值在于实用,在于满足居住需求。但不可否认,即使是刚需,也已经非常认同房地产的保值增值性。所以如果做为长期投资,不妨可以选择投资回报率相对较高的产品。

  面对房价走势众说纷纭的现状,该何时抄底,该如何买房,成为购房者普遍关注的问题。专业人士告诉我们,在市场整体下行的背景下,完全抗跌很难避免,但仍有跌幅较小者。在此背后就有抗跌标准的存在。如同我们坚持按照价值投资原则选择股票,按照抗跌标准选购楼盘,长远看成为楼市波动的最终获益者。

  购房者怎样选择抗跌楼盘

  作为购房者,在决定置业前首先一定要制订详细的购房规划,既要看房价,也不能忽视地段、物业、税费、教育以及周边配套等因素,综合考量才能选择一所性价比最优的房子。

  有关专家建议购房者挑选抗跌楼盘可以从以下几方面考虑,一是从楼盘位置来看,首先是地段较好的楼盘,特别是后续供应量已不多的地段;其次是具有区域稀缺价值的楼盘,如湖景、山景等景观资源、生态资源等;再次是具有较高投资潜力、升值空间的区域,如轨道交通改善的区域、因城市规划带来的功能定位升级区域,以及因商业聚集等带来价值提升区域。二是从楼盘自身因素来看,重点关注性价比较高的物业,如果是投资高档物业的,一定要注意物业服务是否到位,口碑是否良好。

  抗跌楼盘彰显5大价值

  伴随区域市场分化及抗跌性表现不一,不同类型的房源抗跌性也不尽相同。但就房源特征而言,具有地段价值、产品价值、配套价值、教育附加值、物业价值等5大价值的楼盘,普遍具有较高的抗跌性。只有选择一所品质出众、生活成本低的楼盘,才能在保障高质量生活的基础上实现保值升值。

  产品价值

  产品指的是产品设计和产品质量,主要包括整体规划、园林规划、户型设计、装修情况、建筑质量、楼宇配套、社区配套以及物业管理服务等方面。

  地段价值

  地段好坏决定房屋的未来升值潜力。对于纯居住的购房者来说,可以尽量选择那些离城市主干道较近,周边商业氛围较好的区域买房。同时社区内应该具备较为完善的商业区,使得日常购物等日常生活也会十分方便。对于投资人群而言,若其所处地段有比较明确的交通、商业等发展项目的前景规划,那么该楼盘的升值空间将会十分宽阔。

  配套价值

  生活配套设施齐全便利的房子,对于日后自住将会极大减少住户日常生活中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和支出,包括购物、社交、休闲、娱乐、医疗等。即便是日后出租或再售也都会很方便,会在很大程度上由此得到租户或买家对该房产的喜欢和认可。

  教育附加值

  因为教育区域的划分而造成的“择校”问题已成为一个让越来越多家长们头疼的问题。因此教育环境的好坏也是衡量一个楼盘价值的重要标准。选择一所楼盘附近或社区内配有优秀师资力量的幼儿园、小学等教育机构的房子,也就等于为孩子们选择了良好的未来。同时,在大大提高孩子安全性的同时也节省了家长来回接送所花费的时间和精力。所以从这方面更可以看出,良好的教育配套,将大幅降低购房者在购房后的生活成本,是购房者在购房前必须慎重考虑的要点。

  物业价值

  物业管理是物业管理公司向业主或使用人提供的管理及服务,如房屋的修缮、水、电、取暖、电梯、保安等。购买商品房入住后享受的物业管理是一直伴随房子终身的,所以需要购房人在购买前了解清楚楼盘物业管理的服务质量及收费水平等情况,看看物业收费和物业服务是否成正比,做到心中有数。

  总而言之,如果买房,不是急需,不妨等等;如果确实急需,为所当为,不要透支购买力就好。毕竟房子能够让生活锦上添花,但它却并不是生活的全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