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中期验收 >> 正文

儿童房装修注意事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8:18:57

家具选择

在选购儿童房家具时,家具的边角和把手部分不应该留有棱角和锐边,桌椅角要尽量颜色鲜艳,容易引起注意,尽量选择高度适中,以低矮家具为主,选择边角圆滑钝角的,并且在棱角上应有棉套等辅助装饰,以防到处奔跑追逐的孩子撞上尖锐的桌椅角,造成伤害。

家具选择

家具处理

由于大部分儿童有很强的好奇行心,而且活动频率也十分多动,所以家具很可能成为儿童玩耍的对象,因此,组装式家具中的螺栓、螺钉要求接合牢靠,一定要拧紧,以防止儿童自己动手拆装,对孩子造成伤害。还有装修的工具也要妥善处理,被孩子拿到会造成意想不到的后果。

家具处理

物件摆放

折叠椅这种存在变形的家具可能在搬动、碰撞时出现夹伤孩子的现象。为此,折叠桌椅上应设置保护装置,避免夹伤和被孩子坐翻。家长最好购买具有保险绳或锁紧开关的折叠桌椅。还有玩具架这种孩子最为关注的家具。设置的不能过于高,否则孩子在拿取的时候容易摔伤。

物件摆放

视觉效果

现在很多孩子的视力问题已经成为家长最为关注的事情,有大多数原因都是让孩子长时间躺在床上,物品的摆放不当所引起的,小孩子在刚刚清醒的时候,会习惯性的用还未看清楚的眼睛搜索目标,锁定目标就会盯住不放,拿到为止。久而久之就形成了斗鸡眼,所以儿童房中的装饰品要和家具一样摆放到位,避免给孩子造成视力方面的影响。

视觉效果

材质选择

儿童房中尽量谨慎选用玻璃材质的家具,一般来说,儿童房中不适宜使用这些容易破碎造成伤害的家具,如果由于考虑美观等问题必须选择的话,一定要采用透明材质的玻璃制品,而且建议使用钢化玻璃或者有机片代替。如果选择木质家具的话,要选用符合环保标准的木质家具,而且木质家具表面必须打磨光滑,没有倒刺。

材质选择

环保特性

由于孩子还处在发育阶段,身体构造还不是很完善,对于有害物质的抵抗力还很弱,劣质家具释放的危险化学成分对于孩子的健康影响是不容忽视的,因此在挑选家具时要考虑环保性能的优越程度,最简单的方法是闻一下家具表面的是否存在刺鼻的气味,避免劣质家具对家庭造成伤害。

环保特性

儿童房装修最重视安全性和环保性,两大要点缺一不可,就能保证孩子的在其中的安全和健康。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