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泥瓦工程 >> 正文

把好4关打造干净整洁卫生间 轻松打造明净小空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8:11:47

装修到了后期,各项硬装就要陆续进场啦。关于卫浴五金件有哪些万万不可忽略的细节呢?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各个部分具体怎么安装。

把好4关打造干净整洁卫浴

一、卫浴五金件的选购技巧

铜质配件防潮防水性能都比较好,建议选择。毛巾架、浴巾架等挂架承重一般不大,选择空心管即可,置物架放置的物品较多,建议选择实心管。此外,有的商家声称自己的镜子是防雾镜,其实水分很大,真正的防雾镜运用的原理是加热除雾,性价比不高,不建议选购。

一、卫浴五金件的选购技巧

二、洁具的选购技巧

1.浴室柜选择木质的比较多。质量一般的木质浴室柜使用的劣质胶水可能会散发大量甲醛等有害物质,后期可能出现变形、膨胀、开裂、潮湿、发霉等问题。一般实木或者多层夹板材质的木质浴室柜比较耐用。

2.花洒一般有手持式、头顶式、侧喷式和组合式四种,购买时要观察花洒的出水情况,观察是否每个孔洞都出水顺畅,还要看喷头是否容易清洁。

3.坐便器在购买时只要在3各方面把好关即可,一是堵不堵,二是溅不溅,三是节不节水。

二、洁具的选购技巧

4.选购浴缸时首先要良好尺寸,包括浴室、浴室门、大门的尺寸,以免出现洁具无法进场的尴尬。一般表面越光滑、光泽度越好的浴缸,质量越好。

三、卫浴五金安装细节

1.置物架安装时先量好位置,用铅笔做上记号,再用电钻打孔,最后用螺丝和膨胀钉将其固定即可。

2.毛巾架下方最好不要有东西,因为湿毛巾会滴水。高度大概离地面1.5米即可。

3.浴巾架安装在浴缸外边,如果没有浴缸则安装在淋浴房附近,离地面1.8米左右。

4.马桶刷的挂架可以装在马桶后侧方的墙壁上,距离地面10厘米左右即可。

6.安装浴帘之前要先在淋浴区域内安装挡水条,挡水条一般选择天然石材。安装浴帘杆时要注意,挡水条在浴帘的外边为宜。

三、卫浴五金安装细节

四、洁具安装的细节

1.安装花洒时,首先要确定好花洒的高度。从墙面出来的用于接花洒头的出水口中心距离地面2.1m左右,控制开关和水温的水龙头与地面的距离一般在1.1m左右。

2.水龙头的安装很简答,首先固定水龙头,将软管伸入水龙头的连接口,拧紧后用手使劲拉一下,看是否牢固。接着将其他固件固定到水龙头上,最后将台盆放到固定位置,连接软管另一头和进水管接口,左热右冷,安装基本完成。

3.坐便器的安装也可以自己动手,前期要对坐便器区域地面找平,然后将排污管道内的泥砂等杂物清理干净,再在坐便器排污口上划出十字中心线,确定中心,根据中心点安装座便器,最后进行底部密封、水箱安装即可。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