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须知 >> 正文

购房提醒:项目预售价不等于开盘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5:41

  成交均价为何比预售价低

  最近有读者向广厦时代反映,北京市房地产管理网上所看到的数据中,大部分项目的成交均价都比其预售均价低,有的项目甚至低出几千元。像方庄区域的文成建筑,其预售均价为18000元/平方米,但是期房签约统计中显示的成交均价仅为12115元/平方米。这是不是意味着楼盘的议价空间很大?为此我们向业内人士进行了了解。

  预售价不等于开盘价

  据了解,房地产管理网上的预售价格是开发商的拟售价,但实际开盘时会受到很多客观因素影响,比如市场因素。开发商会根据市场的好坏情况调整价格,所以预售价格并不是实际的开盘价格。

  受市场因素影响较大

  理论上来讲,这两个价格相差不应该太大,而这一现象也是自去年楼市进入调整期后才越来越明显,亦庄北岸销售经理助理士心表示,因为这个期间房价的波动较大,开发商需要不时地调整价格来吸引购房人,经过一些促销打折之后的成交价格自然会比预售价格低。但是项目是否具有议价空间,就要根据各个项目自身情况决定了。

  房源不同 实际成交价格也不同

  其实,消费者在看房过程中就可以了解到,不管是哪个项目,每套房屋根据面积、户型、朝向、楼层、景观等情况不同,价格也会有所不同,可以说每套房屋都有根据这些不同的条件衡量而出的价格,所以实际的成交价格也会有所变化。已售完项目的成交均价就是该项目所有房子的平均价格,但是这个平均价格需要一个很长的周期才能得出。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