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中期验收 >> 正文

儿童房的地面应该如何验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8:18:43

儿童房是伴随孩子成长的一个重要场所。孩子常常在房间玩耍跑动,地面的装修必定是家装的重头戏,在严格选择色彩及装修材料基础上,装修完成后的验收也一定不能忽视。那么儿童房的地面应该如何验收呢?

儿童房效果图

一、儿童房地面常用装修材料

地面装修材料选择是儿童房地面装修非常关键的环节,地面材料的品类、质量好坏直接影响到儿童房最后的装修效果。大体上来说,儿童房地面装修材料包括地板、地砖和地毯三大类。

儿童房效果图

地板具有木材纹理,自然天成,足感、视感俱佳,给人以自然、柔和、富有亲和力的质感。

地砖空鼓验收效果图

地砖经久耐用,价廉物美,清洁保养容易。此外,地砖防水、防火、耐腐蚀、耐磨性能好,且图案造型丰富。

儿童房效果图

儿童房效果图

地毯具有独特的柔软质感,温暖舒适利于坐卧,富有艺术表现的色彩和图案,还具有较好的吸音隔音效果。

儿童房效果图

二、质量把关 儿童房地面验收要点

根据上文,儿童房地面装修常选用的材料有地板、地砖、地毯这三类。需要注意的是,不同地面材料装修的地面,验收时候的标准和方法是不一样的。验收的时候需要耐心谨慎,不放过任何一个瑕疵。

1. 地板施工验收

• 查看地板的颜色是否一致 如果色差太大,影响美观,可以要求调换;如果颜色过于一致,几乎没有色差,那就要看地板表面的花纹是否一样。

• 地板是否有回响 验收时在地板上来回走动,脚步须加重,发现有声响的部位,要重复走动,确定声响的具体位置,做好标记。碰到这种情况,可以要求拆除重铺。

• 地板是否变形、翘曲 验收的方法是用2米长的直尺,靠在地板上,平整度不应大于3毫米。多抽几处测量,如果合格率在 80%以上就视为合格,反之,就是不合格的。

儿童房效果图

2. 地砖施工验收

• 地砖是否有破损裂纹 先对光目测纹路表面是否有裂痕,缝隙不大的视为裂纹,缝隙过大的视为裂缝。手摸检测时有较明显割手感觉,即为有裂缝。

• 地砖勾缝接合 目测瓷砖勾缝是否一致。瓷砖拼花要注意看花纹是否对接吻合,对缝要整齐,可使用5M拉线或2M靠尺及钢尺来检测。

• 地砖空鼓 用响鼓锤敲击地面和墙面,以声音判断是否有空鼓。有空鼓的瓷砖敲击响声清脆,没有空鼓的瓷砖声音较沉闷。

儿童房效果图

3. 地毯施工验收

无论采用何种地毯铺装方法,地毯铺装后都要求表面平整、洁净,无松弛、起鼓、裙皱、翘边等现象。

儿童房效果图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