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开工准备 >> 正文

儿童房装修开工之必备知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5:21:49

1

1.关注采光通风与朝向、

首先,在儿童房的确定和设立上要注重房间的采光、通风和朝向,以及房间的周边小环境的各种因素,发现有不利情况要做适当的调整和应对。对采光不好的儿童房要在装修中协调和解决其不足,笔如通过增加灯光及合理增加镜子来调节室内光线。

3

2.根据儿童年龄有针对性的设计

其次,儿童房设计要结合儿童的年龄、性别和爱好等特点。同时,设计要有一定的前瞻性,要留有一定的成长空间,让儿童房随着“小主人”共同成长。居室中可以设置电脑桌和可调节的电脑椅,方便孩子的学习。

4

3.注重环保和健康

再次,儿童房一定要注重环保和健康。在环保健康方面尤其要注意一些细节,因为儿童的免疫力比较低。儿童房装修材料应以天然材料为首选,施工工序越少越好,这样就可以避免化学物在室内造成污染。另外还要注意儿童家具及窗帘布艺等环保问题,杜绝不环保的家具和饰品。

5

4.要简洁实用

最后,儿童房装修应当简洁实用,不要过于堆砌一些设计造型或是把很多“抢眼”的颜色应用在儿童房的空间中。要充分依照儿童的视角来把握设计和陈列儿童房的各种家具和物品,不要用成年人的眼光和审美来“决策”儿童的需求。而且,儿童房也要注重在使用上的方便与舒适。

6

5.提高安全系数

安全性是儿童房设计时需考虑的重点之一。由于小朋友正处于活泼好动、好奇心强的阶段,容易发生意外,在设计时,需处处费心,如在窗户设护栏、家具时尽量避免棱角的出现,采用圆弧收边等。材料也应采用无毒的安全建材为佳。家具、建材应挑选耐用的、承受破坏力强的、使用率高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