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泥瓦工程 >> 正文

夏季地板墙面装饰注意事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8:07:58

一、装地板讲究紧凑

夏季铺装地板一定要装得更加紧密一些,避免因为热胀冷缩,地板缩水导致缝隙变大影响外观和实用。对于地板与墙面的接口问题,其实有经验的装修工人都知道用地板压条来处理,能让墙与地板实现无缝结合。

二、注意尺寸的热胀冷缩

有些材料受温度影响较大,尺寸上会有改变,所以在选择这些材料为原料的建材时就需要预留出它缩小后的尺寸,例如塑钢。若是在夏天塑钢门窗安装上刚刚好,那么到冬天塑钢就会收缩致使门窗与墙壁产生缝隙,向屋内灌冷风。

客厅装修

三、要给瓷砖喝饱水

夏天建材含水率极低,项瓷砖这种需要贴在地面、墙面的东西,含水率太低的话不易粘合,所以在铺贴瓷砖前,需要将瓷砖浸入水中泡上一段时间。

四、墙面处理要明察秋毫

其实夏天对于涂刷墙面等工作是有利也有弊的,有利是因为涂料干的快,表面保护层平滑,而过快干燥速度容易使其干裂脱落。所以要对墙面进行细致的观察,并记录观察结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