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拆改工程 >> 正文

木地板的测量方法及安装规范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5:32:09

一、地板面积测量方法

1、房间长度和宽度相乘即为房间地面面积。

2、房间里不需要安装地板的面积需要减去。

地板

3、增加浪费。所有的地板在安装时都需要有一定比率的浪费率,比率取决于需要多少材料。通常高于100㎡的面积,是7%的浪费率,低于100㎡的,有10%的浪费率。比如18㎡的面积,需要留出10%,即总共需要19.8㎡的地板。

二、地板安装规范

1、基层应平整、牢固、干燥、清洁、无污染,强度要符合设计要求。

2、在楼房底层或平房铺装必须做防潮处理。

3、地板铺装时,室内温度应严格遵照产品说明书的规定要求。

4、地板下面应满铺防潮膜、铺装平整,并用胶带固定。

地板

5、安装第一排地板时应凹槽面向墙,地板与墙面之间留有10mm左右的缝隙。

6、房间的长度或者宽度超过8m时,需要设置伸缩缝、安装平压条。

7、踢脚线需要安装严密。

8、地板表面平直,颜色、木纹协调一致,避免利器划伤。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