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拆改工程 >> 正文

木地板的安装步骤及所需配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5:32:14

一、木地板安装步骤

1、在地面上铺一层PVC防潮膜,以起到隔音、防潮的效果,垫层铺设方法与地板成直角。

2、在墙角安装第一块板的位置,留出10mm伸缩缝。

3、靠墙的一行安装到最后一块时,取一整块,与靠墙端留10mm划线锯下,安装到行尾。

4、安装过程中,用锤子与木楦将地板轻轻敲紧。

地板

5、安装完两行后,用尺子校准。

6、装到最后一行板时,先放好木楦块,安装完2小时后,再撤出木楦。

7、如有需要伸出地板的管道,需在地板上面开出孔洞,其直径至少比管径大10mm,锯切面应与板面成45度角。

二、安装木地板需要的配件

地板+脚线+压条+地膜+玻璃胶

1、地板面积一般是实际面积加7%-10%的损耗。

2、踢脚线:脚线的颜色选择应该比地板的颜色略深,所需数量总和外加5%左右的损耗。

地板

3、压条:每个房间装地板的门口或者阳台、衣柜等都需要压条,需通过实际测量来决定使用的数量。

4、地膜:数量可以比地板数量多配置5-10㎡。

5、玻璃胶:要选择大品牌的玻璃胶,它对压条的坚固程度有决定性的影响。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