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准备 >> 收房验房 >> 正文

厨房装修注意事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4:40:01

1、操作台面量身定制

锅台高度一般为650mm-700mm、宽度450mm-500mm为宜,柜内底部应高于地面50mm-60mm,以防止进水潮湿。

2、灯光搭配 做饭美味

厨房里的灯光需要分成两个层次:一个是整体照明;另一个是对洗涤和操作台的局部照明。洗涤与准备区要增设橱柜专用射灯;操作区充足的光线则更方便掌握炒菜的火候。

厨房

3、厨房电器 合理分配

依照冰箱、水槽、灶台的顺序设计最方便的动线,且这三大件的总长最好不要超过6.6公尺。为安全起见,电器用品最好远离水槽。

4、厨房收纳 有序简洁

厨房里的矮柜最好做成抽屉,推拉式方便取放,吊柜一般做成30到40cm宽的多层格。

厨房

5、材料选择 实际耐用

千万不可将电源插座随意置于没经过防火处理的木质橱柜上,一定要在地面上设置地漏,煤气灶放置应与气源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在隐蔽管道时应考虑到方便维修。

6、孩子安全 同样重要

如厨房设置可以锁上的门,灶台上设置必要的护栏防止锅碗落下,各种洗涤制品应放在专门的收纳柜里,菜刀等器具应摆在有安全开启装置的抽屉里。

厨房

7、厨房煤气 严禁私动

严禁移动煤气表,煤气管道不得做暗管,同时应考虑抄表方便。煤气热水器之间不要走明管,可以在墙上开个槽埋PVC暗管。

8、垃圾摆放 方便隐蔽

厨房里垃圾量较大,气味也大,应防止一个大容量并且可以盖上的垃圾筒。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