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主材选购 >> 正文

装修警惕石材放射性辐射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5:11:25

中使用的石材大多数都具有的放射性,对人体的伤害很大;现在很多人在搬入新居之前都会进行甲醛等有害物质的检测,事实上在装修中是猜的安装过程中就会伴随着放射性辐射,如果你的家中装修中使用了很多的石材,那么你要注意了,在入住前最好进行进行x、γ放射性全面检测,更为稳妥。那么家装石材中哪些石材具有很大的发射性呢?

1、大理石

石材

大理石做为家装局部收口处理,是不可代替的效果。家装石材中大理石是很多家装建材的首选,大理石的刚性好,硬度高,耐磨性强,温度变形小,大理石多用于厨房、卫生间、客厅等地面和台面的铺设,被广泛的应用在家中,但是大理石中含有微量的氡气,氡气一种放射性惰性气体,有强烈的放射性,能放出x、γ射线,人体吸进后,会遭到放射线的内照射而受害。

2、瓷砖

瓷砖是装修中使用另一个非常多的建材之一,一些瓷砖中含有对人体健康有害的放射性元素氡,所以在选择瓷砖时要注意,根据专家给出的建议,买瓷砖时除了要考虑价格、质量、花色以外,不要忘记查看它的放射性检测报告,抛光砖中的超白砖在所有瓷砖中辐射最强;彩釉砖表面放射性元素氡的析出率比普通瓷砖高。x、γ射线对人的影响主要是会引起DNA的断裂。

石材

3、石材放射性的危害

石材放射性的危害:一方面大剂量的射线它会增加诱导人体的细胞发生癌变的机率;另一方面大剂量的射线它会直接杀伤人体细胞,扰乱人体的新陈代谢。

石材

4、减少放射性辐射的方法

装修时尽可能封闭地面、墙体的缝隙,尽量降低x、γ等放射性射线的漏出量。

选购瓷砖、大理石等建材时,尽量选择浅颜色的石材,同时要求商家出示石材的环保及放射合格证明。有条件的家庭也可以购置便携式x、γ辐射检测仪,价格一般千元左右,通过现场检测选择放射性合格的安全石材,防患未然。

石材

石材还没有安装的,在购买石材装饰材料时一定要索查由国家技术监督局分析测试资格认证的“CMA放射性分析测试证书”及产品的适用范围,并仔细核对是否就是自已购买的该石材的测试证书,按国家标准规定的适用范围购买使用。

对于石材已安装的,如果不慎误将"超A类"产品装修在家庭居室内,则保持室内通风良好是清除辐射物质的最简单有效的方法。

5、正确看待石材的放射性

无论是各类岩石中,还是土壤和海水中,普遍都存在不同数量的放射性元素。自然界天然存在的低浓度的放射性辐射不但不会危害人类健康。

石材

大理石类、绝大多数的板石类、暗色系列和灰色系列的花岗岩类,放射性辐射强度都在A类产品范围内,但若有条件的话都应进行检测后使用。

放射性超标的石材多为:鲜艳红色系列、鲜艳绿色系列及花斑系列的花岗石,这些石材须检测后使用。但这些超标的石材的比例是极少数的。

云翼房产网